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糯米多城市启动大规模招聘

2016年09月13日 18:19:18 中文科技资讯

   日前,市面上又流传出百度糯米、百度外卖与新美大即将合并的消息,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对此,百度糯米官方辟谣表示“绝无此事”,合并传闻另一方新美大则一直保持沉默。

  不仅如此,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也在9月8日发布“内部信”指出:最近几天市场上各种各样的杂音,然而O2O是一场马拉松,现在正处于中场转换赛道之际,未来资源、技术等因素将成为致胜关键,百度糯米也有信心在未来O2O的持续战役中赢得胜利。

  O2O是一场线上线下协同的攻坚战争,而资本寒冬在O2O领域的蔓延更是让整个行业增速开始放缓。作为行业龙头的新美大,此前更陷入变相裁员一万人的风波之中。

  与之形成鲜明对应的是,百度糯米日前却悄然进行大规模招聘工作,覆盖全国数十个城市。

  记者注意到,在日前发布的一则招聘信息中,百度糯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20个城市开启销售岗位人才的招聘工作,级别上从基层销售到大客户经理、甚至城市经理,目标似乎直指新美大离职员工。在合并声音不绝于耳的背景下,百度糯米大张旗鼓的人员扩张似乎正在向行业传递着另一个声音,在O2O行业发展的攻坚阶段,百度糯米仍处于高速成长期,对人才需求非常旺盛。

  据了解,在O2O领域,销售运营服务是影响各地区成败和业绩的决定性力量,尤其是在生活服务O2O平台,销售人员已经成为商户能否接入平台服务,享受百度糯米线上线下联动能力的关键。

  据悉,百度糯米为新员工打造了从入职培训到职业成长一整套培训锻炼体系。如百度糯米近期开启的“为商户赋能”的核心战略实施中,为商户增强营销的能力、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而销售在这其中则发挥出了连接、培训、服务等多方效用,百度糯米也特别为此开启了“黄埔计划”,在销售这一岗位上培养管理型人才。

  一位百度收购前(百度于2014年正式收购糯米网,并更名为百度糯米)就在糯米的资深城市经理杨英健表示,作为行业“老人”,自己对糯米加入百度阵营后的变化体会尤其深刻。他表示,作为行业领袖级公司,百度对城市管理人员的培养有一整套完善、成熟的体系。“自2014年糯米加入百度之后,我本人曾经去过广州、上海、北京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培训不下20场,几乎每两个月就有一场培训”,杨英健表示,其中很多课程设置都非常专业和针对性,比如黄埔计划请的甚至是AMA(美国管理协会)的讲师,还有很多实战性的项目,帮助我们城市经理快速成长。”

  纵观O2O行业发展大趋势,截止到2016年餐饮、KTV、酒店等主流服务行业的线上化率仍处于较低水平,提升空间依然巨大。在O2O这场漫长马拉松争夺中,无论谁想获得最终胜利,都还有一段漫长等的路要走。易观国际在《2016年第2季度中国生活服务交易类平台成交报告》中分析认为,生活服务交易类平台对商户的扶持模式,需要由前端佣金补贴向后端商户服务转变。O2O发展正从最初团购时代的野蛮生长,到如今正在以AI和大数据为主要驱动力的智能时代,整个行业发展形势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有业内人士指出,百度糯米在这个时点悄悄进行扩张,一方面是为了抓住竞争对手裁员流失的优秀人才,同时也从侧面证实了百度糯米士气向上、军心稳定的现状。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飞象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合并”传闻背后:百度糯米多城市启动大规模招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