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阿里入局家庭生态 金色家园网已帆过千山

    2016年11月02日 16:57:46   来源:CCTIME飞象网

      阿里数娱正式入局“家庭生态市场”,揭开构建家庭娱乐内容生态的序幕。相较嗅觉敏锐的BAT巨头闻利入局,金色家园网则从一开始就深耕“家庭生态市场”多年,家庭消费无疑会成为新经济增长点,这块巨大利益蛋糕角逐也将随着BAT巨头加入趋于白热化。

      单就家庭娱乐内容生态板块而言,阿里数娱实现与优酷数字娱乐业务全面打通,优酷成熟的视频娱乐内容和积累的用户基具有强力竞争优势,但“家庭生态市场”并不局限单一生态,金色家园网定位和布局于更大 “全场景化家庭生态”市场,全场景化即意味着涵盖家庭消费各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能衍生出更多产品线和服务内容,市场成长性更高,利润空间更大,从市场全盘考虑金色家园网比新入局的BAT企业更具优势。

      “客厅经济”时代来临

      阿里一直是互联网领域的风向标,长期以来外界看到,阿里对移动互联网表现出浓厚兴趣,虽然近期阿里并未如媒体预测的那样成功注资锤子科技,锤子科技也赎回质押给阿里的股权,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阿里寻求更具可控性移动手机端入口热情。在回归“客厅经济”领域,阿里同样表现出坚定的决心,阿里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用户正从“小屏”转向“大屏”,“客厅经济”蕴含巨大商机。

      阿里“客厅回归”战略第一步就是需求与传统电视产商合作,目前海尔、微鲸电视均与阿里达成不同程度的合作。在这一点上,阿里的做法与金色家园网不谋而合,与家庭消费领域普及率较高现有品牌达成合作,双方去做各自擅长的事情,实现品牌共赢并做大家庭生态市场。

      今年8月以来,金色家园网与乐视达成战略合作,乐视成熟的内容、产品生态与金色家园网垂直家庭消费生态相互融合与补充,双方先后在产品和服务领域进行深度渗透,金色家园网“915家园狂欢节”成交额破118.25亿,乐视电视作为主打商品自然功不可没;乐视“919乐迷节”金色家园网家装套惊喜乐迷眼球,成功帮助乐视拓展业务范围;

      熟悉互联网应用的年轻人群正进入到家庭状态,互联网化的家庭消费行为将成为主流,预计到2020年,中国“客厅经济”商业总价值6300亿元,伴随着“客厅经济”时代的来临,金色家园网“全场景化家庭生态”也将更具价值。

      “全场景化家庭消费生态”成长性及利润空间更高

      在家庭需求愈加互联网化消费习惯作用下,家庭消费产业链上、下游未来均有较高成长性,这使金色家园网全场景化家庭生态保持较高开放性,在家庭消费上下游均可与其他品牌达成合作,或自主发展新产品、服务链条,家庭上、下游消费渠道高度垂直渗透,将成为金色家园网未来最大竞争优势。

      金色家园网上游业务围绕房子产生,延展出包括家装、家电、家具、家政、汽车、旅行、医疗、金融等为主线的互联网O2O产品服务,下游则可以从任一家庭消费环节切入,比如家电环节,当客户还在考虑要购买哪一个房产的时候,金色家园网已经为客户准备好了家电的数套选购方案,从一次交易衍生出更多下游需求市场, “全场景化家庭消费生态”能衍生出无限新市场模式和利润空间。

      “金管家”实现循环性家庭消费需求

      在布局“家庭生态”之初,金色家园网就建立业内独有“金管家”服务团队,金管家旨在参与客户家庭消费的全过程,参与家庭消费过程,引导家庭消费行为,当客户在金色家园网购买一项服务后,金管家送货上门、售后服务,一站式为客户解决家庭需求,同时获得客户家庭第一手消费习惯、偏好、需求信息,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消费建议和引导,创造第二次、第三次消费需求,实现循环性家庭消费。

      因为“金管家”服务的存在,更好的闭合全场景化家庭消费。形成强大线上交易与线下服务环节可控性,保证金色家园网建立“全场景化家庭生态”市场竞争壁垒。

      现阶段,金色家园网除加快与其他品牌生态链入外,也在加速自主产品、服务业务的开发,家园旅行、家园汽车业务就是金色家园网新近发掘产品,这将开辟全新家庭出游模式和汽车市场。未来家园金融、家园云业务也将逐步上线。就目前“全场景化家庭生态”市场而言,金色家园网在产品业务和内容战略上,已远远走在其他企业之前,并且这一优势还会继续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