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PwnFest最大悬念: VMWare能否保住七年不败金身?

    2016年11月03日 14:25:08   来源:中国网

      11月10日,由韩国POC(Power of Community)主办的黑客破解大赛PwnFest即将在首尔开幕。该赛事不仅创纪录地设置了高达170万美元的奖金,还力邀微软、谷歌、苹果、Adobe、VMWare五大巨头同台坐镇,首次开赛就刷新了全球黑客大赛的最高规格。

      除了高额奖金外,该比赛还引入了“奖章系统”,在选手挑战成功任意一个项目后,会根据项目的难度拿到不同数量的金色奖章;如果实现系统提权还有附加的奖章收入。最终于拿到奖章数量最多的选手,会得到一个纯金打造的“Lord of Pwn”(破解之王)的奖牌。

       图:PwnFest大赛奖章、积分排行表

      值得一提的是,PwnFest首次囊括了PC、移动、虚拟化全平台的所有高难度目标。既有Edge、Chrome、Adobe Flash Player、Safari这类黑客大赛上的常客,也有苹果iPhone 7、谷歌Pixel当下最火的智能设备,甚至Hyper-V、VMWare workstation这类神秘的高难度虚拟化项目也被搬上舞台。

      那么,究竟这8个项目中,谁有可能保持不败金身,谁又可能率先被攻破呢?我们先来做个预测!

      1、 虚拟化软件

      难度:★★★★★

      基础奖金:Vmware workstation 、Hyper-V 15万美金

      能完成虚拟化平台的逃逸和破解,相当于创造了黑客界的传奇。对VMWare来说,除了七年前的旧版本有过被破解的传说外,从未有黑客能在比赛中攻克它,今年Pwn2Own的赛场上,主办方悬赏7.5万美金也没能撼动VMWare。PwnFest把奖金提升了一倍,逆天的高价会不会吸引勇士打破它的“不败神话”?

      作为微软力推的新一代虚拟化平台,Hyper-V发布10余年来,仅曝出两个不严重的漏洞。这次Hyper-V在PwnFest上首秀,能不能hold住世界赛事的舞台,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所以,虽然和VMWare有同样的奖金,安全口碑也名声在外,但对其难度的估测还有所保留。VMWare仍是此次赛事难当之无愧的难度之最。

      2、 移动平台

      难度:★★★★☆

      最高奖金:iPhone 7 18万美金;Pixel 14万美金

      想要挑战iPhone 7,需要通过移动的Safari浏览器完全攻破iOS 10操作系统,所运用的漏洞和此前攻击中东目标的“三叉戟”类似,该漏洞在黑市上的价格已高达百万,漏洞运用难度可见一斑。

      Pixel是谷歌人工智能的重要一步,拥有黑客天团Project Zero保驾护航,Pixel的安全保护做得滴水不漏,至今江湖上也没有攻破它的传闻。Pixel首次在黑客大赛上摆擂,究竟谁能拿走它的“第一颗血”?手机端的黑客“人机大战”又会不会上演呢? 这些问题的答案,就像Pixel的破解难度一样难以捉摸。

      3、 PC平台

      难度:★★★★

      最高奖金:Chrome 14万美金;Edge 14万美金;Flash 12万美金;Safari 10万美金

      虽然奖章数量少于其他平台,但PC端的难度却不低。一方面,作为黑客大赛的常客,选手们的准备较其他项目充分;另一方面,PwnFest出现了不少首秀项目,作为老牌项目,稍稍收敛锋芒,给新项目们一些耀眼的机会也很正常。

      进入正题,这几个项目的难度差异从奖金额度就可以一探究竟。Chrome的难度早在Pwn2Own上就得到了世界的公认。Chrome拥有目前全球最坚固的、能锁定内核攻击的沙箱,也因此在历届Pwn2Own上成为黑客的终极挑战。

      Edge的难度与Chrome旗鼓相当。Edge的双沙盒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沙盒突破的难度。另外,Edge还放弃了对ActiveX等古老平台的支持,并拦截了流氓插件的注入,从而消除了不少安全隐患。

      说到Flash,虽然近两年其安全性饱受诟病,但自从与微软、谷歌的安全团队展开合作后,Adobe痛下决心不断为Flash增加新的缓和防护技术,铜墙铁壁的保护措施让黑客在最新操作系统上利用Flash漏洞的难度也大大增加。

      最后说说Safari,苹果封闭的生态让其产品一向以安全性著称,但Mac版Safari相比手机功能增加了不少,容易暴露更多的攻击面,在黑客大赛上,Safari的攻破难度最小也已经成为共识。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