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神州专车成网约车新政最大赢家 活跃用户数订单量稳步增长

    2016年11月11日 14:52: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1月1日起,备受关注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这意味着网约车这一新兴的出行方式自此进入法治轨道。

      作为国内专车服务的领导品牌、专车服务理念倡导者,神州专车发展模式获得官方认可。业内人士认为,获得多方利好的神州专车,可以一种更加主动和轻松的姿态接受新政的监管和指引,这与被动调整运营策略甚至面临重大发展变数的其它网约车品牌形成了鲜明对比。其运营数据同时显示,活跃用户数和订单量同比稳步增长。

      新政首先引起人们注意的,是其对网约车身份和发展模式的定位,《办法》指出,“努力构建多样化、差异性出行服务体系,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促进出租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专家认为,这一方面是对网约车身份和作用的肯定,另一方面,也试图通过倡导网约车差异化发展的方式,消除之前出租车和网约车之间的矛盾,实现和谐、健康发展。

      2015年6月26日,为抵制滴滴、快的打车软件,山东省日照市百余名出租司机罢工闹事,致部分道路交通瘫痪近4小时。被称为有名的“6·26事件”。有部分专家认为,这类事件的发生,与滴滴快车、顺风车业务以低价杀入市场,严重蚕食了出租车司机的利益有一定关系。而神州专车受益高端定位,以及差异化发展策略,不仅与传统出租车市场“相安无事”,还成为人们便捷出行的有益补充。新政的出台,更加符合政府监管趋势的神州专车无疑走在了市场和监管的前端。

      7月22日,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挂牌新三板,成为全球专车第一股,市值达450亿,也是新三板实业板块中第一股。

      神州优车半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末,专车业务付费用户数达到6,249,698人,同比增长185%。2016年上半年,专车业务总单量达到55,341,996单,同比增长282.64%;日均单量达到304,077单,同比增长280.54%。2016年第二季度专车业务总单量达到31,652,776单,环比增长33.62%;日均单量达到347,833单,环比增长33.62%。

      神州专车一直以来坚持“轻资产+重运营模式”发展模式,将资本更多投入到车辆、司机、管理体系中,以高品质服务提高用户的出行体验,这在其他网约车平台的低于成本价“烧钱补贴”的大相径庭,曾被人认为与网约车市场需求相悖;而神州专车后来居上,短时间内迅速跻身网约车三甲的耀眼成绩,击碎了这份质疑。不仅如此,新政出台后,“高补贴、低价格”行为将受到更加严格的限制,低价网约车将慢慢退出历史舞台,在更加规范竞争舞台上,神州专车接下来的表现更加值得人们期待。

      最后,在给了私家车接入网约车一个合法合规的渠道的同时,新政同时还规定,私家车从事网约车行业,需要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还需由个人或平台申请,将车辆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并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对网约车司机则提出了取得驾驶证并满3年驾龄,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等要求。

      种种迹象表明,在新政出台后,网约车将朝着车辆高端化、车辆营运化、司机专业化的方向发展。而滴滴等C2C模式的发展道路上,却呈现出的用户体验不足、平台的准入制度存在漏洞、平台对服务的监管力度不足、对司机的服务缺乏标准化的管理,以及难以约束司机的服务质量等弊端,这就为新政出台后的监管提供了难度,增加了自身运营风险。

      而坚持“专业司机、专业车辆”的神州专车,车辆全部来自神州租车等第三方正规租赁车辆,司机经过严格筛选、背景调查和岗前培训,作为全职专业司机,能够从源头上严格把控。加之其在车辆投入和运营层面的巨大优势,新政出台后,神州专车已成为了新政的最大受惠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