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企鹅媒体平台公布阅读量上亿企鹅号 时政类账号占据半壁江山

    2016年11月16日 16:37:55   来源:中国网

      近日,腾讯企鹅媒体平台公布了企鹅号最新数据榜单,包括橘子娱乐、政事儿、环球网、人民日报等在内的16个企鹅号阅读量已破亿,其中橘子娱乐的阅读量将近5亿。此外,新京报、北京日报、北青报等报业集团运营的企鹅号矩阵阅读量也破亿,以“抱团”形式解锁了“阅读量上亿”的成就。

      阅读量上亿企鹅号主流:娱乐+时政账号

      根据此次腾讯公布的企鹅号数据榜单显示,阅读量上亿的企鹅号分别为:橘子娱乐、政事儿、环球网、谈资、明星粉丝团、男人装、央视新闻、长安街知事、人民日报、微言薄语、西楚朗雨、林深之、英国那些事儿、严肃八卦等16个账号。

      按照内容属性划分,橘子娱乐、谈资、明星粉丝团、林深之、严肃八卦等5家,都是娱乐类账号;而政事儿、环球网、央视新闻、长安街知事、人民日报等5家,皆为时政类账号。“娱乐+时政”成为阅读量上亿账号中主流,也侧面反映了这两大块内容深受用户欢迎。

      其中,娱乐类账号迎合着用户普遍的休闲、消遣阅读需求,在榜单中占得优势是意料之中。而看似严肃的时政类账号占据了这份榜单的半壁江山,则体现着用户对时政资讯的强烈需求,不亚于对娱乐八卦的热衷程度。

      而两个摄影类企鹅号微言薄语、西楚朗雨的上榜,则标志着用户阅读习惯的微妙变化,反映着信息视觉化的趋势,图片、视频类的自媒体市场潜力巨大。

      腾讯移动资讯“双保险”布局

      自今年三月腾讯企鹅媒体平台开始实施“芒种计划”以来,作为腾讯移动资讯端最大内容源平台其自媒体生态已经成熟,此次公布的16个阅读量破亿账号也印证着这一点。

      据Qusetmobile最近发布的10月数据显示,腾讯新闻客户端的月活跃用户(MAU)已突破2亿,在所有移动资讯APP当中排名首位。排第二的今日头条月活用户为1亿5千万左右,而紧随其后的则是腾讯旗下的兴趣阅读APP天天快报,其月活用户达8870万,已领先网易新闻、搜狐新闻等。在移动资讯市场布局之中,腾讯已对今日头条形成夹击之势。

      这一方面离不开“芒种计划”打造的自媒体生态正逐步发挥优质内容产出的势能,据企鹅媒体平台的最新数据,其平台产出的10W+内容已达5.8万篇,而另一方面,也和其平台产出内容的丰富与多样性有关,在资讯逐步视频化的趋势之下,企鹅号上传的短视频日均播放量已达到18.54亿。

      坚持以优质内容满足用户的阅读需求,同时以专业化运营成功打造自身品牌,这16个企鹅号及3家企鹅号矩阵成功实现在企鹅媒体平台上的阅读量过亿。未来,随着企鹅媒体平台的不断发展与生态环境的持续优化,将会有更多的企鹅号继续登上这份榜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