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天弘基金肖志刚 年内收益较好的三大秘诀

    2016年12月09日 18:02:30   来源:中国网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在今年震荡的行情中,天弘基金知名基金经理肖志刚管理的天弘永定成长基金逆市斩获19.71%的正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行第二,天弘永定成长基金成立以来的累积净值增长率为149.75%。

      “在年初1月份熔断那一波跌得少,大概在1月4号上午就把仓位降下来了。”谈及天弘永定成长基金的操作心得,天弘基金肖志刚是业内少有的敢在熔断前果断降仓位的基金经理。

      除了在仓位控制上的绝招,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也是天弘永定成长基金取得超额收益的两大法宝。

      天弘基金肖志刚总结道,“基金超额收益按贡献顺序是行业配置、精选个股和仓位控制,因为仓位控制只在1月份发挥过作用,后面市场振荡了半年,仓位变化就不大了。”

      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永定成长基金2016年中报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上半年买入了较多白酒股,白酒股上半年的集体爆发成为该只基金最大的收益来源。谈及当初购买白酒股的原因,天弘基金肖志刚回顾,一是看到去年三季报白酒行业业绩已经开始反转,收入中位数达到了14%,利润为22%,这些数据预示着白酒行业临近业绩拐点;二是相对看好宏观经济,在经济数据好转的过程中,白酒是受益于第一阶段生活资料的概念股。

      天弘基金肖志刚称,不同的投资者类型对于不同的商业模式和股票各有偏好。比如说A股投资者习惯于炒概念、炒主题。其中,炒概念又总体分两类:一是科技类概念,一是政策类概念。炒作这两类概念的投资者泾渭分明,个人投资者、散户炒政策类的概念多,机构投资者炒科技类的概念多。

      “自股灾以来,炒作的主题是量子通信、区块链、石墨稀、3D打印等科技类主题,这些是机构投资者偏好的主题;而在牛市时,‘****’、国企改革、‘互联网+’等散户热衷的政策类概念比较多。”肖志刚分析道。

      天弘基金注册地在天津自贸区,成名于和支付宝合作的余额宝产品,购买余额宝产品就等于购买了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截至2016年三季度,余额宝规模为7944亿份,为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天弘基金以8321亿元的总管理规模排行业第一。

      在传统投研方面,天弘基金股债双收。银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三季度末,权益类方面,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净值增长率15.96%,在 37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截至三季度末,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41.94%;与此同时,固收方面, 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普惠养老保本A和天弘鑫安宝保本基金,今年来分别以5.53%、3.72%的净值增长,,双双闯入保本基金业绩TOP10榜单,天弘普惠养老保本A和天弘鑫安宝保本基金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23%、4.63%。此外,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双利王”——天弘丰利债券和天弘添利债券今年来分别取得了以3.12%、3.47%的收益,赶超大多同类产品,天弘丰利债券和天弘添利债券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93%、4.40%。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