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魅族交出16年成绩单 2200万台成功盈利 年底搭载高通芯片

    2017年01月11日 14:07:14   来源:搜狐

       魅族交出16年成绩单,2200万台成功盈利!年底搭载高通芯片年末之际,少不了一番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这可不,魅族在1月10日下午,就在北京三里屯举行“魅族2017新年媒体沟通会”,会上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副总裁李楠就对魅族2016年的整体情况进行了阐述,这之中信息量可就巨大了。

      魅族2017媒体沟通会

      过去的2016年各家手机厂商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魅族也不例外:全年总销量达到了2200万台,成功实现了盈利,这背后2300多家认证专卖店、17000家以上形象销售点以及超过60000个形象销售网点功不可没。

      魅族2016年销量及盈利

      节日魅族手机战绩

      线上渠道强势的魅族,首届“魅友节”1天销售额就突破4亿元;天猫“双十一”当日,魅族手机销量突破110万台,位列国产手机TOP3、京东618,魅蓝Note3更是成为了单品销量冠军。Flyme达到了5000万的用户量,中国移动的质量报告中,月流量超过1G用户的占比就超过了国产手机品牌。

      Flyme用户数量及中国移动数据报告

      可以说去年是魅族的丰收年,留给大家的另一个印象便是一场接一场的新品发布会:从4月3日一款魅蓝Note3开始,魅族PRO 6、魅蓝3、魅蓝3s、MX6、魅蓝E、魅蓝U10/U20、魅蓝Max、魅蓝5、魅族PRO 6s、魅蓝X、魅族PRO 6 Plus、魅蓝Note5等十四款产品,单单外观材质就囊括了聚碳酸酯、双面玻璃、金属机身等三种。有第一次尝试6.0英寸大屏的魅蓝Max、也有性能党最爱的魅族PRO 6 Plus, 长续航诸于魅蓝Note3|Note5、颜值手感俱佳的魅族PRO 6|6s。

      魅族PRO 6 Plus

      种种机型的发布,给予了用户非常多的选择。正如李楠说道那般,提供用户更好的体验,用户便乐意花更多的钱来购买产品,这也让魅族盈利成为必然,也正说明了这种发展模式的健康性。

      而且对于未来,魅族两位总裁在沟通会上也做了一个很好地说明:

      今年一路狂奔的魅族,白永祥自己也说出了2017年魅族的产品规划:

      魅族2017年理念

      我们会把产品线理得清晰一些,现在已经规划了七七八八了,比较清晰了,只是说由于这是每家公司的高度机密,究竟是什么?还是不能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但是指导思想是没有变的,肯定是聚焦,产品变少,肯定要突出产品的各条线的价值,用户价值,用户体验,包括增加科技,增加设计,设计和科技的整个体现,这是毫无疑问的。

      而且在这次的沟通会上,白永祥也说道未来将尝试“双摄”和“曲面屏”,而且在这两方面有所创造,给行业带来新的变革。

      魅族如今与高通平等谈判成功,这样魅族成为国内唯一既有高通,又有MTK、三星平台的手机厂商,但是魅族并没有退却,在白永祥的回答中:魅族完全有力量做好这三个平台的产业线。

      骁龙处理器

      但李楠也说道,“就算我们选择了高通的某些平台,这也是一个需要时间的过程,开发新产品是需要时间的”以及“三星全网通也不可能” ,所以“魅族Q1、Q2、Q3的旗舰机型主要还是用MTK的平台”,乐观一点估计,“至少到今年的Q4才会有搭载高通芯片的产品。“

      但是市场总是创造奇迹的,有了良好合作关系的魅族和高通,未来有什么样的产品诞生十分值得期待。

      结尾:

      2016年作为丰收年的魅族,可以说发布的产品都给用户留下了深刻影响。在如今用户体验先行的当下,魅族产品所带来的优秀体验为魅族的盈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明年魅族在产品上的聚焦和提升,2017年的魅族更值得令人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