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春节返乡进入最高峰 百度地图全程“陪你回家过年”

    2017年01月25日 13:30:5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年味已经越来越近,归家的脚步也变得越来越急,随着大部分企业、机关单位春节放假,春运出行迎来了最高峰。

    图片1.jpg

      为了让广大用户顺利、高效、便捷踏上返乡路,1月24日15点,百度地图正式上线“陪你回家过年”直播间,为即将乘坐飞机、火车或者自驾出行的用户提供:全部交通枢纽信息、火车站和机场室内图、航班信息、高速路况、车主关怀等重要出行信息。截止到19时直播结束,直播间共发布全国各地重要出行信息近百条,共有11.7万人涌入直播间查看相关信息,引发用户讨论近1500条,其中路况相关视频、图片信息达103条。

    图片2.jpg

      (在百度地图首页或者个人中心都可以看到春节直播)

      飞机、火车作为很多春节返乡人群的首选,随着除夕临近也迎来了高峰,机场、火车站内可谓人潮涌动,为了方便大家顺利登机或者上车,百度地图“陪你回家过年”直播间可以查看全国重点城市的火车站和机场室内图,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登机口、检票口、候机室、候车室、卫生间等信息。

    图片3.jpg

      航班变更、火车晚点、高速拥堵等交通信息的动态提醒,对于每一个出行用户都至关重要,百度地图此次直播重点覆盖了此类信息。比如在16点48分时,直播间信息显示,重庆江北机场、成都双流机场、海口美兰机场等多地机场流量正常,可以准点起飞。

    图片4.jpg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很多春节自驾的用户来说,百度地图还及时上线了“迎团圆”活动:每一个用户在导航过程中,都可以通过点击“迎团圆”按钮,及时将自己的位置、剩余里程、剩余时间分享给翘首以盼的家人,让他们知道离团圆还有多远。这样贴心细致的功能,必须手动点赞!

    图片5.jpg

      在直播过程中,主持人“图宝”还会给大家很多温馨提醒,比如向大家推荐百度地图“行程助手”功能,让大家通过一键添加行程信息,及时获取飞机、火车等动态提醒,并以乘坐飞机为例,详细介绍如何设置。

    图片6.jpg

      直播的顺利进行、交通信息的实时播报,离不开百度地图智慧交通新平台以及蚂蚁团队的努力——即时提供和回传交通信息,确保了直播间信息发布的及时和全面。

      此次直播是百度地图春运直播系列的第二弹,1月21日,百度地图就已经上线过“智行回家路”直播间,为提前自驾返乡用户提供了包括全国城市路况、高速路况、人流迁徙、热力图、热门自驾路线等全方位交通及安全信息。据悉,在2月2日(正月初六)回程高峰时,百度地图还将上线“返程交通直播”,同样会提供包括全国交通枢纽信息、火车站和机场室内图、航班信息、高速路况、错峰出行旅游地点推荐等重要出行信息,帮助用户更便捷、更高效到达目的地。

      在一年一度的春节出行关键场景下,百度地图通过发挥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出行平台优势,致力于将更加全面、智能的交通出行信息实时给到用户,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决策参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