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乐视视频倒计时搞事情 要给用户与内容“来点不一样”?

    2017年02月13日 13:38:05   来源:齐鲁晚报

      “你受够了吗?2月15日,给你来点不一样的。”近日,乐视视频在《新京报》发布整版广告,却对“来点不一样”语焉不详,只是暗示静待2月15日的到来。

      与此同时,“乐视视频”微博也连日发布海报,以“来点不一样”为题倒数计时,直指2月15日。微博网友纷纷留言猜测“是要出新内容?”“要出新手机了吗?” “是FF车要上市了吗?”而在乐视CEO贾跃亭2月10日发布的同款海报微博下,更有网友表示期待,“速度满仓,坐等涨停”。

      不过在小编看来,每年的几个硬件日已经足够乐视折腾,乐视汽车也公开称“期待3月份的抢购”,而这波广告的厂牌并非“乐视”而是“乐视视频”,可见此次动作与硬件没太大关系。那么到底是什么呢?小编倒是有几个基于事实的可靠猜测:

      猜测一:发布新的自制大剧或综艺?

      说到“来点不一样”,在五大视频网站中,乐视视频果真是最具个性的一枚了。在竞争对手都在囤IP、拼谁最量大管饱的时候,乐视视频绝对是“黑马”一词的最佳代言人。单日播放量最高过2亿、收官累计播放量达到26亿的“草根剧”《太子妃升职记》在2016年初突围,包揽了宫廷、穿越、性别互换等热门元素,槽点满满又网感十足,脑洞大开又不循常规。要说2016年的自制剧有什么“来点不一样”,乐视视频当属首推。

      而进入2017年,乐视视频出品大剧《孤芳不自赏》一完结便突破150亿播放量,出品的超级网综《单身战争》也是每期破亿的节奏。况且,乐视视频旗下第一现象级制造者花儿影视在《芈月传》后,也将推出由郑晓龙导演的《急诊科医生》和《北京人与纽约客》,大动作满满着实令人期待。不知2月15日是否又要牵出哪批“黑马”,推出哪个“爆款”?毕竟,乐视视频今年要投入超过70%的预算给自制内容,与BAT三家相比乐视视频是否能走出“不一样”的内容差异化路数?值得期待。

      猜测二:重磅战略即将公布?

      多屏联动、垂直整合、打造无处不在的场景、提供多项个性功能和服务,并给予用户不一样的使用体验……一个百分百靠谱的猜测是,乐视生态间连接紧密,乐视视频此番大动作无论如何都必定与生态相关。众所周知,在乐视体系中,生态家族产品已完成7屏矩阵覆盖,全场景、全时段提供优质服务,构建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全生态链。

      但正如乐视控股战略管理副总裁阿木所言,乐视下一阶段的战略节奏,会从“烧钱模式下快速扩张用户为主”转变为“正向生态经营现金流,和获取规模化、高价值全球用户并重的阶段。”那么,如何定义正向生态?

      从现金流看,“来点不一样”是否意味着引入更多类似融创的非视频相关行业投资?而从用户看,“来点不一样”是否意味着用户运营战略的再升级?

      猜测三:品牌换新装?

      “经过了2016年的探索和尝试之后,2017年业界的发展思路将更加清晰——内容布局、用户运营、生态化反将是重点发力的方向。”乐视视频总裁高飞在2017年初的采访中说道。

      事实上,从内容布局看,乐视产品差异性打造出乐视视频内容的“不一样”;从用户运营看,以80、90后年轻人为主的用户群体构成了乐视视频用户的“不一样”;而从生态化反看,大生态环境与颠覆性理念带来了乐视视频未来走向与想象空间的“不一样”。

      大胆猜测,“来点不一样”或许正是乐视视频全方位的品牌升级,并且会成为自2013年底“颠覆·全屏实力”后最大规模的一次品牌战略调整。

      作为乐视内容集成与用户驱动双核心的乐视视频,或许会被寄予更高希望,从内容与用户两个层面实现生态战略的切实执行与落地。从硬件覆盖到软件(内容)发力,用户从大而全的无差别运营到小而精的价值深挖,乐视的品牌主张是否会全面焕新?值得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