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新闻

    看得见风景的"钉钉"

    2017年04月06日 11:22:42   来源:天极网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felton:Desktop:中和农信:8c34625d4ee74b5b82bc313435b75ef0.jpg

      “路西已经营销完,向路东进军!”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felton:Desktop:中和农信:d1470de9a0f740dfa95c42a601616fec.jpg

      “羊,羊,羊。”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felton:Desktop:中和农信:0c19f2aabddb4d2db5101532b71a4e0a.jpg

      “今天给王老板送贷款合同,这个小店不用关门了!”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felton:Desktop:中和农信:acebddaad0f949d8a2ff451d5ca2ed0a.jpg

      “因为九点要开家长会,昨天约好有意向客户,早点来他店里讲解贷款事宜。”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felton:Desktop:中和农信:b9f649fc16044229bb2133ffffeb3ca8.jpg

      “地上的雪和天上的云,哪里是边界?”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felton:Desktop:中和农信:69697fd0cb554390866dd7578c2294ad.jpg

      “连绵的青山百里长,坐着汽车去下乡。”

      这组照片,不是哪个摄影展的参展作品,而是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额尔古纳分公司的信贷员们,在不同的地点用手机“钉钉”签到打卡的照片。

      额尔古纳市坐落在大兴安岭西北麓,呼伦贝尔草原北端,是内蒙古自治区纬度最高的市。这里地处中俄边境,隔着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相望。天高云淡,风景壮美,有很多俄式风格的建筑。

      中和农信的信贷员很多都是外勤,常年在外面跑。额尔古纳分公司的督导野凝介绍说,开始是有一位同事在外工作时,拍了一张签到地点漂亮的风景照片上传,其他同事都觉得这个做法很好,既可以完成签到,又可以让同事们饱览美景,一石二鸟,何乐而不为。

      现在拍美景签到在整个分公司已经蔚然成风,每天的签到都像一场摄影比赛。

      信贷员拉近与总部联系

      中和农信是一家专注于农村小额信贷的社会企业,业务覆盖全国19个省,230多个县,共有3000多名员工。信贷员以外勤为主,奔波在乡镇一线。分散在各地的信贷员,之前缺乏同总部之间的便捷联络方式。

      “地图上虽相隔千里,但钉钉上只需几秒,不用加好友便可以直接通话。”野凝介绍说,原来觉得总部高高在上,在工作交流时会有为难情绪,自从用上钉钉以后,感觉与总部距离拉近了。钉钉的企业通讯录中,所有的员工的姓名、部门、职位可以轻松查找到,“现在不用去翻看电子通讯录查号码,几秒钟就可以在钉钉上找到同事,随时沟通,及时解决问题”。

      “第一次看到发给别人的消息‘已读’时,觉得真是兴奋。”野凝还清楚的记得自己刚开始用钉钉的一些新鲜感受。与其他软件不同,她觉得钉钉的“已读未读”功能很方便,直接能看到对方的阅读状态,感觉像是“扔个石头会有回响”。

      野凝现在用钉钉日志管理自己的日常工作。每天按照计划工作,不仅可以有效防止工作任务疏漏,同时还能提高工作效率。“能够为当天的工作做一个总结,还可以捋顺一下未完成的工作。”她说,写日志可以定位,选择接收人与接收群,能让整个团队看到每个人的工作进展情况。

      钉钉提高办公效率

      中和农信培训中心鲁恒介绍说,公司整体用上钉钉以后,办公效率提高了很多。

      “钉钉的审批功能,真正实现移动审批。原本需要多日完成的审批流程,现在几个小时就能完成,甚至能够实现秒批,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鲁恒说在原来的OA系统中,一个合同审批流程平均需要4天才能走完,现在钉钉上的合同审批,5个小时就可以走完,效率极高。

      人多分散,以前公司总部发布各种通知通告也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以往公司重要公告不能直接传达到所有同事,但有了钉钉公告,中和农信3000多名同事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公司的通知和活动。

      鲁恒介绍了一个小插曲,刚开始接触钉钉时,大家还不了解“已读未读”功能,而是延续了其他通讯软件中的习惯,在看到信息时回复“收到”。后来才习惯钉钉中的“已读”就是“收到”。

      据了解,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一款办公沟通协同软件,钉钉的目标是让全国4300万企业从传统的办公方式进入到云和移动办公时代,真正享受到无纸化办公的便利,一切办公事务的处理都可以在移动端实现。

      “有了钉钉,我们能够沟通更高效,管理更便捷,工作更轻松。”鲁恒说,现在中和农信的日常工作和钉钉已经密不可分。

      美丽的额尔古纳,钉钉上看得到。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