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达康书记吴刚“一直播”:90后娱乐看反腐是时代的进步

    2017年04月14日 09:09:41   来源:飞象网

      近日,大尺度反贪剧《人民的名义》掀起了全民热潮,该剧以惊心动魄的政治视角,勾勒出官场的尔虞我诈与多面人生,剧中达康书记“怼天怼地只为GDP”的行事风格获赞无数。4月13日吴刚现身一直播,畅谈角色的戏剧性,全程直播引来大批网民热议。

      塑造太完美的角色并不危险,影视剧是一门遗憾的艺术

      编剧周梅森塑造的李达康有血有肉,而导演李璐给演员的空间很大,如果能上这部戏,就像一种品牌的保证,这是吸引吴刚参与的初衷,他告诉一直播的网友,演戏这个行当,就是一个金字塔,大家都想往上爬,该吃一个馒头非吃三个就撑着了,重点在于自己不乱。记者问到,对于这部戏的发行吴刚怎样看待,吴刚称从没考虑过,他认为做演员思路单纯一点好,太急功近了反而削弱了每一场戏的表演。

      有时候把一个角色塑造的太完美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或许他人日后还将吴刚看作书记,对此吴刚却这样看待:社会是各色人等所组成的,人艺剧院的要求是一戏一格,铁人王进喜和书记是不一样的,《杨贵妃》中的高力士也是同样。他希望大家把吴刚甩掉,看人物。吴刚见过真正的艺术家,比起出场费他们往往更看重人物创作,一夜爆红几乎不可能。影视剧本就是是一门遗憾的艺术,而对于整个剧组都在尽全力降低遗憾。

      欧阳菁——岳秀清,达康夫人竟是真夫人

      《人民的名义》开播到现在,剧中李达康送离婚的妻子去机场的一幕戏深入人心,很多人对他摇下车窗复杂的神情至今难忘。吴刚告诉一直播的网友,临时酝酿的化学反应在整部戏有很多,一个市委书记,面对生活了十几年的妻子,忽然在高速公路被人劫持,内心五味杂陈。而剧中李达康的妻子欧阳菁的扮演者正是现实中吴刚的妻子,夫妻对手戏也是该剧看点之一。很多人不愿意带夫妻进组,比如行为言论相对不自由,吴刚戏谑称:没事,背着她来,一直播网友们调侃式的点赞刷起了一波高潮。

      在确认了吴刚饰演李达康后,李璐导演一直在说,你需要让夫人上阵,李璐导演曾和吴刚妻子合作《山楂树之恋》,每每在剧组导演总会说:“吴刚,我和你是新朋友,和你老婆才是老朋友。”吴刚、岳秀清夫妻二人不会因为家庭主权影响对角色的定位,在剧组他们二人的特殊待遇,就是俩人能一起做饭,改善伙食。

      90后用娱乐的形式参与这部戏,是一个时代的进步

      在剧组,吴刚大多时候通过新闻、短视频学习政府官员的一言一行。剧中,被年轻观众记住的就有达康书记的“杯不离身”,在片场其他演员都用白瓷缸,吴刚认为这个人物应该是雷厉风行的,办任何事情很快,不能总端着一个缸,再来考虑到卫生问题全程使用了自己的杯子,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细节却被观众注意到了,观众看的很细,吴刚称现在的观众,他们的审美、智商绝不能低估。

      《人民的名义》紧张刺激的悬疑性和各种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引来大批90后围观,这是吴刚没想到的。对于90后做表情包等娱乐手段调侃自己,吴刚认为这是一个时代的进步。他告诉一直播的网友,90后用一种快乐的心情和节奏参与进来,这些被娱乐喂大的孩子,对这部戏看的如此投入,这是一种理性的回归,正是对社会的思考,让他们关注了这样一个严肃的题材。

      作为一个久经沙场的老戏骨,本就关注反腐的吴刚,真实而生动的戏剧解读点燃了一代年轻人的热情,采访受到了一直播网友一众好评,从吴刚的走红态势来看,不仅催生了新一代年轻人的热血,还逆袭到了互联网,整场直播累计观看量达589.5万,吴刚老师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网红”。

      作为国内领先的直播平台,一直播不断打造原生优质内容,让老百姓在第一时间感受社会的温度,发挥精益求精的理念做深度传播者。不仅能够将有价值的新闻内容最大化传播,线上互动也能第一时间反映网友心声。随着直播内容的丰富和运营手段的成熟,一直播的媒体属性更加明显,而与公益事业、政务机构的联袂携手将在巨大的想象空间中砥砺前行,在粉丝经济领跑的时代,一直播开创了适用于娱乐、财经、体育各领域的产品和内容模式,一直播将联合微博、人民日报等重要合作伙伴,打造后直播时代的共赢生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