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百度和联合国搞了一个会,吸引了从15岁到63岁的“创想家”…

    2017年04月26日 09:44:48   来源:中国网

      耗时近5个月,2075份创意方案,10组历经层层筛选的参赛团队。他们,试图通过技术手段来解决人类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的共同挑战。

      4月25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百度首次共同举办的“极•致未来”责任创新挑战,在北京上演了一场终极对决。此次责任创新挑战赛聚焦环境、扶贫、交通和减灾四大领域,以比赛的方式激发全民创新意识。据了解,参与比赛的选手年龄最小仅15岁,最长者为63岁,涉及海外多个国家。

      活动开始后,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主任文霭洁、谷歌首席科学家Yoav Shoham等重磅嘉宾纷纷出席,为选手的创新项目做专业点评。

      评委嘉宾就位,准备展开一场创新头脑风暴

      “AR海洋防灾”项目成员在介绍海洋预报减灾解决方案

      “思迈德早期肺癌筛查平台”项目成员在展示他们的创新成果

      “您的疲劳我们早知道”项目成员提出了一套疲劳驾驶预测系统

      展示完毕后,大咖评委就参赛项目展开激烈讨论

      “看见声音,听见手语”团队获得最受欢迎奖

      最终,“看见声音,听见手语”团队,凭借技术化解失语者沟通难题获得冠军,同时也得到了场内超高人气支持。此外,“痒序之教、筑梦支教”、“垃圾筒标识与识别系统”、“互动施肥”分别获二等奖;“蜘蛛侠智能救援团队”、“思迈德早期肺癌筛查平台”、“您的疲劳我们早知道”、“AR海洋防灾”、“智能停车神器”、“烯净梦想、普惠未来”获三等奖。

      “年轻人总是会计划、设想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创造它。”赛后,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参赛方案及责任创新等话题中谈到自己的想法,参与对话的还有联合国机构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联合国驻华代表Nicholas Rosellini,谷歌首席科学家Yoav Shoham,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孙硕鹏。

      图为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就创新挑战赛表达自己的观点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还提到,“从教育家的角度来说,应该鼓励辩论和思维的能力,而不只是应试教育。对于企业来说我们需要开放我们的资源,让年轻人可获得我们的资源。与此同时我们还要为更多年轻人提供学习机会,助力他们实现自我价值。”

      图为联合国驻华代表Nicholas Rosellini在鼓励参赛选手

      联合国驻华代表Nicholas Rosellini表示:“创新行业是令人振奋的,企业的责任可能更大。百度此次合作打造的平台,让创新者能够充分展示他们的创意,实现他们的梦想,我们期待责任创新计划在未来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还鼓励所有参赛选手,“你所做的事情不管能不能实现,如果你总是质疑自己,可能没办法走向未来。”

      作为中国顶尖的互联网公司,百度拥有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国际领先的前沿技术,其对技术创新的信仰精神更已辐射到社会各个领域。未来,百度将不仅通过赛事,鼓励全民提出创新想法,还会通过科技力量应对发展挑战,解决社会问题,助力全球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