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新闻

    国双推出的Gridsum DMP,对企业营销与运营有哪些新启示?

    2017年05月08日 14:03:16   来源:飞象网

      互联网时代,消费者行为发生剧烈变化,营销方式日益繁多,企业在运营和营销中产生的用户行为数据成为竞相挖掘的一座新金矿。Gridsum DMP(即国双全渠道客群管理平台)通过帮助企业搭建DMP服务平台,对企业数据实现全渠道统一管理,能够有效帮助企业从数据中高效获得最新的消费者洞察,提升整体运营效率,优化营销策略和服务策略。

      接下来就以A企业为例,解析Gridsum DMP是如何搭建全渠道客群管理平台,发挥数据价值,指导企业运营及营销决策的。

      对接三方数据,建立全网数据和标签中心

      A企业运营过程中会产生海量的用户行为数据、广告数据、交易数据等,以往它的 IT 架构并不具备收集、清洗、整合这部分数据的能力,只能看着这些宝贵的数据白白流失,这也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问题。

      在使用Gridsum DMP之后,A企业凭借国双的系列监测体系,收集了丰富、深度的网站行为、广告投放、搜索行为数据。Gridsum DMP将A企业收集到的所有第一方数据、第二方数据和第三方数据实现打通,建立唯一用户标识体系;然后依靠标签引擎技术,自动计算通用的全网行为标签,打造通用标签体系;针对A企业的具体业务和分析场景需求,Gridsum DMP还将运用个性的规则和算法模型计算行业和客户特色标签,短时间内定制成熟的用户标签体系。

      经过全渠道的数据收集、整合和标签化的过程,Gridsum DMP成功帮助A企业建立全网客群数据库和标签体系,为后续数据价值挖掘和数据应用奠定基础。

      指导企业运营与营销,高效拓客防流失

      当然,大数据的价值不在于收集,而是应用,接下来,就具体介绍一下Gridsum DMP在企业经营中的三个具体应用。

      1)受众定向,精准营销:

      降低投放成本,吸引和转化优质的潜在客户是企业进行DSP 媒体投放时重点关注的价值点。Gridsum DMP有两种方式可以帮助A企业业务人员轻松实现这个目标:

      第一种方式是使用Gridsum DMP人群定义模块中的人群细分条件来定向一批官网粘性高的流失用户,比如尚未注册、访客质量高且官网访问次数 > 3等条件,并利用人群应用功能将目标受众输出给对应的 DSP,DSP 将根据提供的目标受众 ID 进行定向投放。

      第二种方式是从Gridsum DMP中提取一批种子用户,根据用户标签分析在DSP平台中进行相似人群扩展,对该人群进行定向投放。

      此外,A企业相关业务人员可以随时在 GDMP 中查看所有 DSP 输出任务及执行状态。

      2)营销策略制定指导:

      A企业需要了解注册用户和未注册用户各自的特征以及互相之间的差异,才能制定出合理的营销策略。Gridsum DMP可以通过人群定义模块中的人群细分条件来定义已注册人群和未注册人群,接下来系统就会自动加载人群对比结果,交叉分析人群差异,指导企业营销策略制定。

      经由Gridsum DMP对比分析后,A企业发现注册用户大多使用手机访问,在21:00 最活跃,相比于非注册用户,更常访问动漫、美妆、美剧类网站;非注册用户大多通过PC 访问,在 11:00 – 16:00 最活跃,且相比于注册用户,更常访问军事类、汽车类网站。

      根据人群分析结果,A企业加大了移动端投放;在创意策略中加入了动漫及美妆元素,并调整了投放时间;同时,也降低了军事、汽车等媒体的投放。

      3)服务策略优化:

      Call Center(呼叫中心客服系统)在A企业销售中占有重要地位,但每天产生的Sales Leads(销售线索)过多,以目前的客服人员数量无法及时联系所有的意向客户。A企业迫切的想寻找一个方法来衡量这些Sales Leads的质量,优先联系高价值的客户,从而在既有成本下提升客户转化比例。

      Gridsum DMP利用数据接口对接A企业CRM系统中用户到店状态的记录和用户基本信息,并与线上行为数据实现关联打通,以到店为目标建立数据模型。模型测试稳定后,Gridsum DMP即可预测Sales Leads的到店概率,得分越高,就有越大的可能性到线下门店访问。然后,Gridsum DMP将模型计算的结果,通过标准数据接口返回给 Call Center 系统,Call Center 系统可依据模型分数判断需要优先跟进的Sales Leads,由 Call Center 员工进行跟进。

      大数据营销生态下,源于数据的精准营销方式和运营思路正在悄然改变企业的思维模式和经营模式。Gridsum DMP智能化地将数据应用到企业具体经营活动中,使DMP平台不再是“成本中心”,而是提高效率的运营中心,在企业消费者洞察、整体的运营效率提升以及营销策略制定等层面将发挥最大的应用效能。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