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新闻特快

    国美Plus全国招商启幕 社交商务模式助商家成行业执牛耳者

    2017年05月10日 15:11:06

      在消费升级的宏观商业环境下,新零售时代的来临已经愈加明显,在既成事实之前率先进行市场布局无疑是占据市场先机的绝佳手段,国美便是其中之一,其在提出新零售战略的基础上,又以国美Plus打头阵使新零售进入实践期,而近日,国美Plus又在全国启动全品类招商会,旨在为商家创造更大的市场机会。业内专家表示,国美Plus的“社交+商务+利益分享”模式以全民推广的形式,不仅将为商家带来了更精准的营销,更将成为推动零售行业转型的加速器。

      社交商务模式 为商家发展赋能

      纵观整个零售行业,其在互联网的不断深入下,进行了多个波次的转型,但从转型节点来看,归根结底只是把线下卖货渠道搬到了线上,依然是在怎么卖的问题上做文章,并没有实现零售行业互联网转型的质的飞跃。国美Plus就是在意识到零售转型的瓶颈期已到的背景下推出来的,从一开始就是要破局行业桎梏。作为主流的线上入口端,国美Plus以“社交+商务+利益分享”模式搭建起社交、娱乐、分享等线上场景,形成融合线下体验店多场景和线上自有平台的最大的O2O体验平台,为商家创新销售场景的同时,实现平台、商家、消费者三方良性生态闭环发展。

      国美Plus创生的新型社交商务模式,以社群为基础,兼具社交、商务、分享功能,让用户可以在分享者、消费者等角色之间进行无缝转换。通过利益分享机制,让每个用户成为分享节点,同时带动商家商品销售,实现各利益攸关方的互利共赢,从而建立起一个开放的新型互联网生态体系。

      对商家来说,可以借助国美Plus的平台优势,获得更多销售产品的方式与机会,而平台上聚集的成千上万兴趣圈,时刻释放着购买需求,产生购买动力,同时也成为需求采集、大数据分析的优质样本,反过来又为商家带来更精准的销售。具体来说,国美Plus是一个以圈子为渠道、用返利去驱动“分享”,同时链接人际关系的平台,根据用户在平台的不同行为,国美Plus定义不同的身份角色,赋能不同的返利价值,在获取更多用户基数的同时,提升平台用户粘性,帮助商家更好地推广销售产品。

      链接线上线下 颠覆商家售卖场景

      国美Plus通过链接前端遍布全国的1600多家实体门店、中端的国美物流链、供应链,依靠互联网最新的大数据及云计算为后台技术保障,最终向商家提供跨渠道、无缝化的新型售卖场景。此外,国美Plus拥有IT技术、物流、服务、大数据、完善的营销体系等7大核心商业资源,可与商家实现互利共赢,而这得益于国美30年的品牌沉淀,而且作为连续9年蝉联价值榜零售行业第一的企业,这7大商业资源的竞争力是一般企业达不到的。

      在实现与商家共赢发展的基础上,国美Plus将线上线下融合作为新零售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真正让商家体验到国美新零售战略为他们带来便利的桥梁。在具体落地方面,国美以线上线下融合打通线上线下业务需求到销售实现(业务链)、货品库存到上门安装(物流链)、订单下达到现金流转(资金链)三条经营主线,使线上线下形成统一通畅的信息系统,从而将国美电器、国美在线、国美plus各自相对独立的信息“国道”整合升级为以线上国美plus客户端、线下国美电器各门店为用户入口,用户体验线上线下一体化、便利化,内部信息紧密结合、业务快速流转的信息“高速公路”。

      业内人士表示,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了以国美Plus、国美在线、线下国美门店多种渠道,一体化、便利化体验的全新消费模式,真正做到用户为王、产品为王、平台为王、服务为王、分享为王、体验为王,为商家拓展售卖场景提供了基础和动力。

      当真正自主的、个性的用户的消费意愿发生巨大变化的时候,我们的零售若不去围绕着他们的变化作文章,还继续固守着传统的观念,那我们就什么也卖不动了。而国美Plus的社交商务模式则为商家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思路,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售卖场景开启了商家的转型重塑期,助力其成为行业的执牛耳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