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天猫带头花式造节,520开启母婴行业新时代

    2017年05月22日 11:19:00   来源:中国网

      最近一段时间,微博上的企业蓝V似乎很不安分。从刷屏级的“豆浆机蓝V事件”到“王健林一个亿蓝V事件”,不难看到,企业蓝V搞事情的策略开始转变,由之前的单打独斗转而抱团营销,品牌的对抗撕逼、口水骂战,或将不复存在, 毋庸置疑,企业蓝V已经成为微博社交平台事件营销、声量引爆的重要力量。此次“520”,作为电商领导者的天猫也来“挑头搞事情”了。

      蓝V炫技搞事情,造势520天猫亲子节

      天猫官微发起事件微博

      事件起因是5月15日天猫母婴在上海船舶馆亲子节启动仪式上,章子怡和黑人范范夫妻对亲子生活的不同理解,天猫官微于5月16日上午在“520天猫亲子节”话题下,向全网发问:“什么是亲子生活的精彩”,由此吸引到100多家天猫母婴品牌在评论区段子斗图、互动喊话,评论盖楼,上演了一起“百大店铺蓝V事件”,并最终引发海尔、美的等至少300家非母婴品牌强势围观,掀起了企业蓝V和粉丝的共同狂欢,也开启了微博联动营销的新风尚。

      评论区截图

      在无数蓝V微博盖楼中,不乏包括美赞臣、帮宝适、美德乐、全棉时代、美素佳儿、好奇、小皮、MOONY尤妮佳、安踏、惠氏、美泰、绘儿乐、巴拉巴拉、英氏、安奈儿、CROCS、The Children's Place等百家母婴大牌蓝V,同时,海尔、滴滴、网易、手机百度、乐视生态、高德地图、360手机助手、小蓝单车、澎湃等跨行业品牌蓝V也纷纷加入到微博盖楼互动中来。

      截止到5月19日,事件微博转发量已突破2万+,评论近4千余条。#520天猫亲子节#的微博话题阅读突破一亿次,霸榜育儿类第一。于此同时520天猫亲子节蓝V事件的火爆,也带动了其他企业官微的强势围观,事件期间近千家品牌蓝V竞相涌入抢占这一波的曝光红利。声势浩大的蓝V盖楼,更是引发了全网对于母婴行业的聚焦关注,影响逐步发酵、受众层层扩散,自然而然为5&MIDdot;20当天的天猫亲子节造足了势!

      天猫母婴造节,用独特理念重新定义了母婴产业的新模式

      今年天猫母婴不断创新求变,在以往只关注儿童的儿童节基础上,洞察消费者需求,更多关注母亲和孩子共同的成长,推出520天猫亲子节,同时打出了“一起成长一起精彩”的全新主张。为造势520天猫亲子节,除蓝V事件外,天猫母婴还于5月8日上线了小怪兽计划、15日在上海船舶馆举办了“520天猫亲子节心动启航盛典”。

      心动启航盛典上,天猫与多家全球顶级母婴品牌一起,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演绎,通过品质安全,科学育儿,潮流风尚三个方向的全新升级,重新定义母婴行业。而在小怪兽计划中,反向定制模式的创新,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天猫母婴更是做出了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天猫母婴的创新不仅体现在“造节”上,还存在于营销手段上。天猫将内容型营销工具运用到平台店铺上,首创新型店铺loft空间,为众多品牌提供更多线上展示渠道。

      惠氏、美素佳儿、绘儿乐等品牌,以人文与艺术结合的内容,让商品以以更生动的方式与消费者对话。这些融合了人文与艺术的内容工具,承载于阿里巴巴商家事业部为品牌建设所开辟出的店铺loft空间之内,让商品以更生动的方式,与消费者对话。不仅如此,聚划算也参与其中,结合天猫百大店铺,一百个人有一百种的不一样的亲子生活,传递出天猫母婴对行业的精准洞察:科学、品质、安全;

      母婴人群作为天猫最重要的人群之一,此次520天猫亲子节,在人群运营及消费场景上,也下足功夫,首次尝试承接三大趋势的主题会场-亲子科技趴、品质育萌娃,潮宝配辣妈。同时联手天猫国际官方直营、天猫超市,共同为品牌和用户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宴。

      近几年保持强劲的增长趋势,预计在520后,天猫母婴将会迎来更强劲的增长。总之,天猫母婴的花式造节,不仅让各行业的企业品牌蓝V来了一场集体品牌曝光狂欢,也为母婴品牌创造了一个集体发声的渠道,天猫母婴正在以自己独特的理念与方式重新定义母婴行业,引领母婴行业新变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