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腾讯冼业成:科技,年轻人探索世界的新工具

    2017年05月22日 19:59:04   来源:中国网

      5月22日,QQ X计划全球探索招募启动会在北京举行,腾讯QQ正式对外发布“QQ X计划”。当天下午,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即通产品部总经理冼业成、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市场部总经理李丹、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凯亚莫、中国国家海洋局大洋办副处长蒋军、原中国南极长城站站长王建国、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卢伦燕等嘉宾出席发布会并参与了启动仪式。

      此次X计划是由腾讯QQ发起的科技探索公益项目,旨在激励年轻人敢想敢为、勇敢探索未知,发现世界之美。将会从QQ用户中招募8名“地球探索者”,体验免费游历世界的超酷工作。

      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即通产品部总经理冼业成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他表示,作为中国年轻人最喜爱的社交平台,QQ一直在进行着科技探索和产品创新,希望给年轻用户更多更好玩、更酷的体验。我们希望让AR、人工智能、音视频、直播等技术能力,变成年轻人探索世界的新工具,激发一代年轻人从线上走到线下,发现世界之美。

    1.jpg

      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即通产品部总经理冼业成

      以下为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即通产品部总经理冼业成演讲实录:

      尊敬的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先生,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凯亚莫先生,中国海洋局大洋办副处长蒋军先生,中国南极站站长王建国先生,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卢伦燕女士,以及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QQ X计划发布现场。

      这个计划很酷,在于它是用科技来探索世界。至于为什么要用科技来探索世界?因为QQ里有很多年轻人,这些年轻人除了喜欢二次元、娱乐,他们还喜欢科技,所以我们选择“用科技探索世界“为主题。一直以来,QQ在科技方面的投入很大。比如在2014年QQ发布QQ概念版视频,那时候我们就在畅想,该怎样用科技来改变未来的生活?比如通过AR技术,街边餐厅的评价评分就可以直接浮现在眼前。通过面部识别进行快捷支付等等,这些都是科技能够改变生活的部分。

      QQ对AR技术的投入很深。早在去年的奥运火炬传递中,QQ就是用了AR技术进行线上火炬传递。春节时用AR技术,用户可以在现实世界中看到虚拟财神派红包,好像就在现实世界的人物一样。

      AR技术不仅提供这些能力,还能应用到很多场景,比如人脸识别,未来QQ可以用摄像头去识别人脸,如果对方用户加入了人脸信息库计划,就可以看到对方的年龄、籍贯、兴趣等基本信息,还可以添加好友。除此之外还可以用AR摄像头扫描商品,就可以出现原产地或价格,点击可以到电商网站购买。不仅如此,如果对某一个物种感兴趣,而你又不知道它是什么物种,扫描就可以浮现这些信息。使用AR还可以用于翻译,看到你不熟悉的英文,通过AR就可以自动翻译。这都是AR一个很好的应用。AR是连接虚拟现实,是打开虚拟世界大门的技术。

      除此之外还有AI人工智能,QQ在这方面也有很大的投入。QQ会话窗口里的拍摄功能就有一个虚拟挂件的能力,比如拍照时候可以选择虚拟挂件植入到面部,比如帽子、兔子耳朵,这些就是用到了人工智能的技术。因为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找出面部五官,然后在上面应用虚拟挂件。未来我们会通过商业化运作,比如让用户可以选择指定品牌的唇膏色号涂抹在嘴唇上进行体验。通过AI科技,不仅能扫描人脸,未来在QQ音视频还会提供扫手势识别功能,像情侣之间“比心”的手势,QQ都可以识别出来,然后屏幕上实现飘“心”的效果。除此之外,这些还可以用到其他公益中,像聋哑人的交流可以通过这个来使用。

      QQ有一个名叫“全城助力”的平台,它能够为走失儿童提供帮助。当孩子丢失后,QQ收到案件,可以对当地的所有QQ网友发送信息,帮助家长找寻儿童。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已经找回了一百多个小孩。但是有一些小孩失踪很多年还没有被找回,这就可以使用人脸对比技术,通过儿童的照片就可以和后台人脸数据进行匹配。这里也有一个难题,比如儿童失踪的时候可能仅有4岁,但是他现在应该8岁了,这靠肉眼很难比对。但是通过人工智能网络就可以做到更加精准的进行判别两人是否属于同一个人。通过这个技术将会极大的帮助走失孩子的家庭。这是一个很好的运用。未来AI人工智能还可以运用到更加广泛的场景,像同声传译等等。

      另外,QQ在科技方面的投入还有360度全景直播。它是由两个摄像头构成的,一左一右,可以嫁接在手机上,双摄像头各自分管180度,最终实现360度全视角的全景采集。QQ支持了360度全景直播之后,双方如果要进行音视频沟通,是可以看到对方360度任何一个角落的画面。这是一个很酷的技术,毕竟我们在做即时通讯,要解决的问题是让相隔千里的两端能够像面对面沟通一样。我们不断逼近这个目标,从过去的文字沟通,到现在的音视频沟通,就是慢慢接近这个现实。

      讲了这么多QQ关于科技方面的投入以及未来研发的内容,QQ也正在用这些科技能力去探索世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