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老虎证券:270港元一股的腾讯 还值得买吗?

    2017年05月23日 10:37:54   来源:中华网

      本周,腾讯控股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营收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净利润为人民币144.76亿元,同比增长58[%]。远超各大投行预测数值,相当亮眼。

      (机构预测图)

      伴随着如此惊人的财报,各大投行纷纷调高腾讯目标价。截至目前,共19家机构调高腾讯目标价,其中安信国际最新目标价328港元最高,中泰国际最新目标价286.9港元最低,即便如此,相比于腾讯目前270港元的市场,仍有很大的上涨区间。

      (机构最新目标价)

      (老虎证券交易软件截图)

      虽说机构最新目标价远高于目前腾讯股价,但不少投资者都在困惑:腾讯股价已经这么高了,还值得买吗?

      (老虎证券交易软件截图)

      对着这个问题,老虎证券分析师认为,从两方面来看腾讯未来发展,股票依旧值得买入:

      老虎证券分析师:买腾讯,就是买腾讯的游戏“霸主地位”

      首先,在财报发布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腾讯总裁刘炽平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游戏是腾讯未来几年最大焦点领域。

      市场咨询公司Newzoo曾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移动游戏营收约为386亿美元,到了2020年将会增至650亿美元,相当于增长了66[%]。报告同时指出,未来增长动力主要是来自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并且,2016年,从营收来看腾讯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游戏出版商。

      而一季度智能手机游戏方面,腾讯实现收入约1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这样惊人的数据离不开《王者荣耀》的“助攻”。

      一季度,《王者荣耀》各月流水均达到20亿元以上,DAU也增长到了6000万,在内地iOS畅销榜连续一个半月排名第一。更可怕的是,《王者荣耀》在海外市场也是所向披靡。

      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腾讯总裁刘炽平明确表示,《王者荣耀》已经是目前世界上用户覆盖率最高的手游之一。辅之以高达125~135元的手游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接下来王者荣耀的相关数据会更加“超神”。

      老虎证券分析师:买腾讯,就是买腾讯在各大关键领域的地位

      近日,网上流传一张微信新版本“发现”页面新功能“真实意图”解析图,虽然内容不乏调侃成分,但不难看出目前腾讯在各大关键领域均占有一席之地。

      正如摩根大通所评价,亮眼的一季报显示,腾讯的变现将越发由内容驱动,如游戏、视频、音乐、阅读和新闻。在关键内容领域逐步扩张的趋势将推动长期营收持续增长,从音乐到阅读,再扩张到视频,随着腾讯在这些关键内容领域赢得市场份额,其盈利能力将得到提振。

      再来看看把目标股价上调至310港元的瑞银的观点,瑞银在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多个业务线带来的更高营收增长。”

      老虎证券分析师认为,除了游戏带来的强劲增长外,微信、QQ在所覆盖的领域更为关键。

      财报显示,QQ月活跃账户达到8.61亿,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38亿,海量的用户群为腾讯*了良好的变现渠道。

      作为PC时代和移动时代的王者,QQ和微信二者虽然本质上都属于社交工具,但用户群体上的明确定位,使得腾讯能够心怀现在,拥抱未来。(微信的用户定位主要是上班族,QQ目前主要为90后乃至95后年轻用户)

      目前QQ的活跃用户中,90后超过六成,95后占比巨大,这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对娱乐、时尚、科技等新事物的需求“逼迫”QQ打造了全场景的娱乐产品体系。从空间到直播,从音乐到运动,再到主打短视频的“看点”,而这些都有不同的会员付费需求,提升其盈利能力。(腾讯一季报显示,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6[%]至123亿元,主要由于用户对数字内容付费意愿增强,以及版权环境的持续改善,而该项收入主要包括数字音乐、视频及文学服务还有虚拟道具*收入的增长,而这些内容都体现在QQ社交平台上。)

      微信也在加速流量变现的过程,一季报显示,来自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为43.79亿元人民币,增长67[%]。最新推出的看一看、搜一搜两大功能未来或将成为广告收入的新亮点。

      正如马化腾所说——“手机QQ和微信不是相互替代的关系”,它们针对的是不同的市场,不同的人群,满足的是不同的需求。未来无论腾讯旗下的哪个产品更赚钱,最大的赢家还是腾讯,还有买了腾讯股票的股民。

      (本文首发于老虎证券旗下微信公众号:老虎股票学院,转载请注明来源)

      老虎证券提示:证券投资是一项有风险的投资行为,投资者需要根据多方信息综合分析制定投资决策,本文只为投资者*投资知识学习资料,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