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独家:由C2C到KFC,又多了一例教育新模式

    2017年06月29日 20:22:02   来源:讯飞幻境

      摘要: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中国互联网科技市场主要以C2C(copy to China)的形式不断运转,随着互联网环境的逐步完善及科技创新的发展,KFC(copy from China)的模式逐渐凸显,讯飞幻境作为中国VR教育的先行者,其独具匠心的教育产品,于美国ISTE教育展初次亮相中得到了西方教育界的极大关注。

      1号店前CTO韩军曾于海南创业峰会进行主题演讲时表示,Copy to China的经济已经终结。此前,在中国互联网科技市场上,Copy to China的模式并不少见,从 QQ、淘宝、校内、美团等应用程序,到人们目前片刻都没法离开的手机,均能从国外的产品中找到原型。不可否认的是,在过去的几十年间,C2C贯穿了中国互联网科技市场的发展,人们都在感慨“山寨”产品之多。而随着互联网环境的逐步完善以及创新科技的发展,另一种模式——Copy from China(KFC)正逐步在国际科技和互联网行业蔓延,也正正呼应了韩军的演讲,一种时代(C2C)的终结,代表着另一种时代(KFC)的开始。

      而专注于“探索教育的另一种可能”的VR教育企业——讯飞幻境,则一直在KFC的路上不断前进。据悉,讯飞幻境是科大讯飞的成员企业,目前专注于可视化学习内容的研发,通过AVR硬件配套内容开发、AVR内容的教研开发和SaaS平台FLY VR云教室平台的开发三部分,帮助学校实现可视化学习一体化方案。从而大大提高学习的直观性和学习效率。

      作为中国VR教育的先行者,讯飞幻境的产品,一直备受教育界的关注。而这一切,均源于其在产品设计过程中的深思熟虑。以其AR交互实验台为例,在产品制作材料的考量上,讯飞幻境可是匠心独运。校园建设中,教室的建设需要以符合教室设计的教具装备为主,学习需要的是对建设方案的深度匹配,基于这样的产品观察和思考,幻境开发了AR智能讲台和课桌产品,将AR理念与教育真正地做了结合,方便学校整体设计和统筹规划。也因此,幻境产品推出后受到肯定并被评为接地气的AVR产品。

      在产品外观和结构设计上,讯飞幻境也是帖近教育,紧紧围绕教育场景。其AR交互实验台,均可实现升降功能,当学生上课需要时,AR显示屏可随按钮升起,为学生实践课程开展提供支持,若非需要,即可降落收起,为学生提供完备的桌面环境。到此不得不提的是,所有课桌均是圆角设置,即便是给低年级的学生开展课程,所有的桌面圆角为顽皮的小学生创造安全的环境,避免学生磕碰至桌上后产生损伤的情况出现。点点细节,均体现出讯飞幻境在教育科技实践中的别树一格。

      据悉,讯飞幻境于近日在美国举办的ISTE展会上,更是将其独具匠心的VR教育明星产品带到现场,为全球教育、科技从业者提供全新的教育模式。区别于传统的教学工具,讯飞幻境的产品解决了实验、创客在教学中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时避免了课堂实物教具单一,平面教具无体验感的情况出现。展会现场,VR重沉浸网络多人平台尤其获得现场人员的赞叹。其通过在线互联的超低累积延时多人互动技术,老师可随时创建课堂,只要戴上配套的VR头盔,即便足不出户,也能带领学生穿梭于各个不同的渲染场景中;同时可以根据课程讲解的需要,随时实现场景的快速切换,让学生的课堂更具趣味和直观性。

      另外,对于AR和全息技术的结合,极大的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非常受教师和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展会现场经常听到AMAZING、WOW、AWESOME这些发自肺腑,由衷的赞叹之声。下面上图让大家分享下我们的喜悦。

      AI智能的交互,让参会的人不时发出WOW,WOW的赞叹声。

      What do we learned? 在看到这个操作后,他们自己就有了答案,说这太棒了,让他们看到了“教学的另一种可能”。

      他说:太酷了!

      儿子在体验后,认真地教妈妈一定要看看里面的波音飞机,他说“That’s amazing!”

      这位先生认真地看了AR的全息显示,把各类应用都看了后详细地和工作人员交谈,当他看到可以将中国的古建筑完整地呈现在他面前时,他认真地问起了相关的应用问题和教学使用问题。

      得知重沉浸的SAAS平台已经有几百套不同学科的课程后,他们希望深度合作,希望尽快建立沟通渠道。

      他们都在详细地做产品的使用了解,认真地看产品的控制方式。

      一体机的课程,使用者热情度很高。

      一位体验产品后的客人,在详细了解市场合作的相关情况。

      认真了解SAAS VR平台的详细内容。

      美国教育从业者在参与产品体验后,争相与讯飞幻境团队就VR教育模式及产品进行深入沟通。在交谈的过程中不难看出西方教育从业者对于讯飞幻境产品的赞叹,而当他们了解到讯飞幻境此次还将其36套全英版涉及物理、化学、科技、百科等教育的课程带到美国时,更是对讯飞幻境于教育的用心赞不绝口。

      在未来,讯飞幻境即将进一步加强在课程内容上的研究,2017年,即将完成几百套教学课程的出版,其中包含生物、物理、创客教育课程以及按照STEAM教育原则匹配的课程。而在产品计划上,讯飞幻境将继续推进云教室、轻沉浸一体机多形态以及其他更有利于教育,更有利于为知识传播服务的产品研发进程,为VR教育在全球的实践提供完备的技术支撑,更是以自信的姿态迎接KFC时代的到来,引进国外先进的科技经验,为全球教育、科技从业人员带去更加丰硕的VR教育明星产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