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艾媒:2017年第一季度360手机助活跃用户比例持续领先行业

    2017年07月06日 10:41:1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权威发布《2017Q1中国移动应用商店季度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活跃用户规模达4.56亿人,继续保持低速增长。而在活跃用户分布方面,360手机助手以42.6%的比例保持领先地位。而应用宝和百度手机助手则分别位列二、三,为34.4%和24.7%,豌豆荚占11.5%,与PP助手和安卓市场相比优势并不明显。

      图:360手机助手以42.6%的活跃用户占比领先移动应用分发行业

      360手机助手活跃用户为何能持续领先行业?对此,数据分析师认为,手机安全及用户信息安全一直为用户使用应用商店的关注重点,依靠奇虎360公司主打安全的系列产品,360手机助手拥有一定的用户信任基础。而步入2017年后,推出的个性分发模式,也让用户活跃度持续领先。

      手机安全成焦点,360手机助手安全分发受青睐

      具体来看,近年来频发的网络安全问题让手机安全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艾媒咨询同时发布的相关调查数据也显示,目前,用户手机安全已成为用户的最大期待。多达66.5%用户更关注手机用户和信息安全,显示应用商店安全功能重要性。

      图:手机和用户信息安全成用户最大期待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恶意软件捆绑下载、偷跑流量等问题都会增加用户对应用商店的使用顾虑。而以安全起家的360手机助手无疑在安全功能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另外,360手机助手在日常分发中,也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

      一方面,360手机助手从源头入手,通过对应用开发者进行资质审核、安全工具自动检测和人工亲测多维度全方位的立体严格审核,再加上不定期的抽查考验,让恶意应用在360手机助手中做到了“0存在”。另一方面,360手机助手又不断推出“绿剑行动”“照妖镜”“加固保”等产品和活动,通过对用户手机中隐藏的恶意软件进行检测和彻底清理,有效防止APP被反编译、二次打包,防止被嵌入各类病毒、广告等恶意代码,从源头上打击山寨应用,切实保护用户和开发者的权益。

      创新分发模式,匹配用户需求

      报告还显示,除了安全意识不断增强让用户更加信赖应用商店外。目前机主对各类应用更新版本的要求不断提高,而应用商店上的APP及时更新的特征也很好地迎合了用户需求。此外,随着各大应用商店开始有针对性地加入个性化推荐和智能筛选等功能,用户对移动应用商店的使用频率也有望进一步提高。这一点,在360手机助手的分发模式上同样有着更为明显的体现。

      具体来看,一方面,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分发平台,360手机助手几乎囊括了市场上的所有APP。360手机助手不仅会及时提醒用户对于各类APP进行更新,还为用户推出一键更新模式,帮助用户省去应用更新的麻烦。而另一方面,360手机助手又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将用户需求与APP推荐进行精准匹配,推出个性分发模式,为不同年龄、性别、使用偏好的用户定制专属APP推荐计划。与此同时,针对更具特色的,个别的小众人群,360手机助手还推出了不同的主题应用,定制专属于他们的个性应用商店。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一定程度上,中国移动应用商店用户规模已逐渐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而进入稳定期,手机厂商和第三方应用商店基本完成对流量的收割,但用户细分化的趋势更加明显,应用商店应尽可能精准捕捉用户个性需求探索差异化的分发模式,提高用户黏性。而在这一点上,360手机助手的经验值得行业内外借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