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图南特快

    手机系统层面 OPPO小米vivo也走了魅蓝这条路

    2017年07月11日 14:43:0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作为目前互联网品牌手机的代表,小米和魅蓝一直被拿来比较。日前,小米自曝了MIUI 9的全新的界面风格,一改往日的设计风格,更趋向与简洁美,神似魅蓝的Flyme而遭到了众多网友吐槽。围观网友们表示,“不知为何总感觉像之前用过的魅蓝手机UI”、“很好,这很魅蓝” 、“这,恕我直言感觉像魅蓝的系统” 、“第一眼还以为是Flyme”……

      何为“众泰皮尺部”?

      在网友们的评论里,小编发现了一句十分有趣的话“族再不创新,友商的皮尺部都要下岗了。” 网友一句话,众泰汽车立马躺枪。众所周知,众泰汽车一直以模仿国外著名车型而闻名,很多网友调侃道,每当国内车展举行的时候,都会发现有人拿着皮尺去量著名车型的尺寸,然后回去换个LOGO——这就是所谓的“众泰皮尺部”。

      国产手机厂商也有“众泰皮尺部”?

      其实不止汽车圈,国内手机圈也存在很多“众泰皮尺部”。像众泰这样热衷于“学习”同行的手机厂商不在少数,而魅蓝也屡屡被致敬。从创始以来,魅蓝有着许多手机方面的创新,如小圆点、mBack、一刀切天线等等。

      小圆点正面Home键是魅族早期最具标志性的代表了,打破了传统“三大金刚键”的固定模板,让手机实用又美观。不过,魅族的小圆点后来被友商“致敬”,改头换面成了“小红点”,显得不伦不类。

      小圆点之后,魅族又推出了mBack腰圆键(魅蓝note2首次搭载mBack),将Home键和返回键集成在一起,轻触返回、按压回到桌面、长按唤出语音助手或锁屏、在Home键两侧上滑唤出多任务,一个mBack键就完成了大多数安卓手机需要三个按键才能实现的操作。不过mBack也没能逃出被致敬的命运,如今主流的国产旗舰机纷纷实用mBack腰圆键,魅蓝可谓又给大家走了条路。

      更有甚者,盲目照搬魅族的小圆点和mBack,还美其名曰为“创新”,结果产品一出来,这股混搭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吐槽。

      魅蓝E2刚一发布,“闪光灯天线天一体化设计”就得到各方的认可,甚至有好事网友更是将现在市售的友商机型PS上闪光灯天线天一体化设计天线,那个画面是各种协调,毫无PS痕迹,,而且用上了这种设计以后友商机型的颜值可谓说大幅度提升,所以很有可能17年的下半年魅蓝手机独家首创的“闪光灯天线天一体化设计”就有有友商真正跟进,推出相似设计的手机,再走魅蓝手机给的这条路。

      创新其实是一种高度自我要求的努力,更是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而说到关心用户,然则很少品牌有魅蓝之用心,就连699元的魅蓝A5都出厂自带了Flyme 6系统,以及One Mind智能思维引擎,甚至有多款魅蓝手机第一时间享受到Android 7.0的测试版。

      国产手机市场的高度模仿现象一直存在,对手机创新产生了不少的阻力。其实,很多友商的产品仅仅过了几个月就放弃了原来的产品系统更新,让很多用户觉得被“抛弃”了。手机的均衡发展,不仅要产品创新,也要用户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