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京东企业购又亮王牌,行业首个企业专属配送网络上线

    2017年07月22日 17:30:0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京东专为企业打造的“第四张网”ToB配送网络正式上线,作为电商行业首个企业级物流网络,京东ToB配送网络聚焦于企业采购“计划性强、决策时间长、采买量大、服务多样性”等定制化需求,升级货物管理、存储、发放、运输、领用等各个环节,帮助企业大幅降低管理成本、库存成本、配送费用等供应链成本,大幅简化采购流程,实现企业采购的电商化和智慧化。

      行业内首个企业级配送

      京东原有的物流三大网(中小件、大件、生鲜冷链)经过十年探索和沉淀,已经形成了中国乃至全球最优秀的电商物流网络。除了自主研发的先进供应链管理系统,更是创造性地打造众包物流体系,实现了物流网络的高效率、低成本、高弹性。

      京东To B配送网络在京东原有的三大网络基础上单独搭建完成。运用多年沉淀的物流技术和电商化优势,通过深入企业采购全流程,进一步满足企业客户“计划性强、决策时间长、采买量大、服务多样性”的履约交付需求。

      To B配送网络在减少物流节点,实现合单集中配送的同时,保证了定制化服务需求点对点高效传递,不仅服务操作无错漏,而且保留了电商优势,全面实现无纸化交付、电子验收、电子签收和妥投证明,避免信息服务的衰减。

      “终于有了企业专属配送”

      首批尝试To B配送网络的金鼎轩,真切的感受到这一全新物流体系为餐饮采购带来的变革。目前,一般的餐饮企业采购商品品种繁多、采购频率密集、采购流程复杂,同时,由于餐饮行业的特殊性,对采购商品的物流配送有着类似于定制化的很高需求,这给传统餐饮企业的采购造成不小的困扰。

      成立于1993的金鼎轩是京城最具知名度的餐饮企业。随着企业规模和客流的日渐增大,面对全京城四大业态餐厅数十家,如何保证同样规格标准的食材配料按需采购并及时分配到所有不同店面,让金鼎轩采购面临不少挑战。

      据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配送中心总经理杨杰介绍,传统采购流程中,金鼎轩首先要制定采购计划,然后选择合适的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并开发票,跟踪采购货品等。采购货品一部分由供货商送至配送中心验收入仓,由物流部门配送到各个门店,另一部分由供货商直接送至各店。

      而与京东企业购的合作,特别是近期针对企业采购市场的To B配送网络正式上线,彻底解决了金鼎轩在采购过程中对物流配送要求极高的困扰。杨杰表示,“终于有了企业专属配送,从此很多货物品类直接到门店,无需再由仓库中转,仓库更减肥了,货物的流转效率也更快了。”

      以信息化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据京东企业物流服务负责人介绍,相对于个人消费者对配送快速反应的需求,企业配送要求集中、高效的交付模式,因此京东启用专门配送车辆,满足企业采购交付过程中采购频次低、货量大的需求。与此同时,To B配送网络更在采购配送的基础上承载了更多的定制化服务:定制化商品组合、送装一体、企业备品库等。

      “京东To B配送服务已于本月在北京正式上线,并于月底将拓展至北、上、广三大城市,而今年年底将一次覆盖全国20家城市,届时将有更多企业切身感受到专属配送为采购带来的改变。”

      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意见稿,未来政府将从增强企业活力、加大减税清费力度、加强重点领域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等方面推进物流成本降低。而通过广布的物流结点,广泛的覆盖范围,和专业的配送流程,京东通过全面提升从B端物流到平台建设,再到售后,全方位客户服务能力,为企业客户营造健康高效的采购环境。帮助企业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库存成本以及配送成本,提升采购效率,助力企业客户轻松迎战市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