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考拉阅读赵梓淳:大数据背景下阅读培养新模式的构建与创新

    2017年08月16日 09:29:1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8月15日,考拉阅读创始人兼CEO赵梓淳受邀出席首届教育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国际年会(The conference on Educational Data Mining and Applicationgs)并发表演讲,此次年会在北师大京师学堂和英东学术会堂举行,吸引了全球不少专注于大数据挖掘、心理测量、人工智能、教育创新的精英领袖出席。考拉阅读凭借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登上这场顶尖的教育科技盛会,作为阅读教育大数据应用成功范例精彩亮相。赵梓淳与全球顶级的教育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专家共同探讨未来教育大数据的发展趋势。

      越来越多的在线教育企业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入到传统的教育产品当中去,实现更丰富的场景化和个性化教学,为用户打造更好的学习体验并提升学习效率。考拉阅读也不例外。他们通过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给学生提供一种更为科学的阅读方式。

      目前,考拉阅读的产品主要有两部分,一是中国第一个量化的中文分级标准——享阅中文分级标准(ER Framework),该标准基于人工智能,语言学和认知心理学的大量研究,使用的是同一个度量标尺对中文读物难度和读者阅读能力两个方面进行衡量,因此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阅读能力,轻松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读物。二是基于ER Framework开发的考拉阅读—中文分级阅读平台,该平台可以将传统阅读过程中游离在过程之外的海量数据进行捕捉整合和分析,通过数据收集、推断及建议三部曲来提供个性化的阅读及语文教学。能够对学生阅读能力进行评价、生成针对学生、班级、学校、区域的多种版本阅读分析报告,并且为学校提供阅读管理服务。

    2.jpg

      赵梓淳表示,未来考拉阅读中文分级阅读平台将在海量学生进入常态化使用后收集更多的数据,不断实时地更新ER framework的系统参数,使难度感知更精确,就如同AlphaGo能在不断对弈的棋局中实现自身能力的进化,从而打造更为准确的中文分级标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