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分时租赁那么火,技术痛点怎么破?卡斯达特助力汽车共享

    2017年08月25日 19:29: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定的《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外发布,新政策对共享汽车很多痛点都作了相关说明。政策的鼓励让市场未来走向更加明朗了。

      但与共享单车不一样的是,共享汽车因为依托于互联网还要涉及到更多车联网的技术问题,所以整车制造商与技术公司合作就成了主流,不止是整车制造商与技术公司合作,非整车制造的分时租赁企业也在向技术公司寻求帮助。

      就国内来看,目前有两家公司占据着整个分时租赁技术市场,一个是杨立新的卡斯达特,另一个是杨洋的微租车。以私有云为代表的卡斯达特已经是分时租赁主流市场的主要供应商,同时也正在成为各主机厂和分时租赁企业的主要选择。

      卡斯达特为何能在分时租赁大风口上把握住市场目标与角色呢?

      让贵族设备平民化

      有车联网“特种兵”之称的杨立新在代码领域已是“骨灰级”写手了,多年的经验造就了他的行业敏感性。两年前就已经预测了车联网的走向。  

      早在两年前,车联网还只是个概念的时候,杨立新就已经开发出了卡斯达特无线虚拟钥匙等创新产品。当时搭载的互联网功能车辆价格普遍都较高,卡斯达特打造了适合所有车辆的“安吉星”,一是便宜,且适合所有品牌,有钥匙启动汽车和无钥匙启动汽车都也可以直接安装。也就是说,不需要前端设计,只需要后端加装卡斯达特,所有的汽车都能实现互联网汽车的功能。

      超强技术获行业认同

      超前的发展,让行业看到了卡斯达特的潜力,尽管还是分时租赁发展初期,杨立新却凭着坚实地技术优势获得了众多合作伙伴。比如:小二租车、有龙叮咚出行、蜂鸟出行、乐电出行、小易租车、骏信通博、芝麻蕉、零派乐享等都成为了卡斯达特虚拟钥匙的客户。

      更重要的是卡斯达特虚拟钥匙安全性、便捷性等优质特性让业界眼前一亮。

      早于沃尔沃提出了免持钥匙技术,针对分时租赁市场,杨立新不仅发明了免持钥匙技术,更大胆提出4大私有福利:一是安全福利:免持钥匙技术共享,远程控制实时监控;二是操作福利:数据读取无需破解,远程断电实时响应;三是授权福利:主机厂CAN协议授权;四是技术福利:技术团队免费支持,为合作方建立私有云平台。

      同时,杨立新认为,不可侵犯主机厂知识产权,坚决不破解主机厂CAN协议,是卡斯达特的最基本守则,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模拟信号技术,并线连接方式,实现对车辆的监控;保护数据的产权属性,尊重数据的私密性,为客户搭建私有云平台;并顺应需求的多样化趋势。杨立新说,只有尊重车主的数据所有权及其私有属性,行业才会健康发展起来。

      卡斯达特最快可实现3天应用层对接落地在分时租赁领域,其虚拟钥匙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提出免费为企业提供私人定制方案。价值千万的私有数据安全云平台,卡斯达特免费赠送。

      “后勤工作”更完善

      新规旨在让分时租赁能够在一个健康稳定的环境中发展,作为后期服务的保险,自然是需要配套的,曾经在文凤汽车举办的“中国汽车3.0时代系列沙龙”上,各大咖也对完善后期保险制度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事实上,卡斯达特创始人杨立新在这个保险机制上早就“看透”了。也同样是在两年前,卡斯达特就与PICC达成合作,拥有后者的保险销售资质,险种包括产品责任险,防盗防丢,还有房车产品责任险。卡斯达特还能实现车队的高效管理和汽车租赁公司的分时租赁。其中,远程开锁\解锁功能为分时租赁的不见面交、还车提供了业务基础。产品责任险中的盗抢险取代了传统的车辆盗抢险,这能降低80%的费用。截至目前卡斯达特又与保险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分时租赁下的分时保险。几乎能够处理的琐碎事务都让那个卡斯达特提前解决了。

      不仅仅在分时保险上,卡斯达特积极创新,在分时租赁相关配套服务,如,洗车、整车等车联网整备上,挪车等潮汐调度上,都提供对应解决方案。

      政策在推进,行业在发展,从去年开始,分时租赁就已经进入了快速崛起阶段,技术上需领先,要想获得快速市场份额,牵手技术大佬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杨立新表示,如果把分时租赁比喻为“金山”的话,将会有更多人来登,我们把分时租赁可以理解为一个信息化平台为核心的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在这种新的商业模式下,信息化平台更需要可靠的技术支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