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网易严选新零售探索再进一步,为线下百城万店商户提供一体化服务

    2017年09月22日 12:41:59   来源:凤凰网

      在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不仅更追求个性化和品质化,对服务体验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在成功打造亚朵·网易严选酒店以及推出名为“严选HOME”的场景空间后,网易严选在推进实体商家新零售升级方面又有新动作。

      9月20日,网易严选宣布携“严选货架”正式入驻考拉先生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为35万考拉先生实体商户提供爆款热销产品,免去商家的选货烦恼,帮助更多实体商户完成从零售终端向服务终端的终端升级。

      网易严选“开”到考拉先生实体商户

      阿里巴巴从无人便利店到盒马鲜生、京东开起了实体超市、连外卖平台美团也孵化出掌鱼生鲜……随着电商的发展,线下实体店的价值最近重新得到重视,也让不少线下实体商户希望能分羹这波红利。

      网易严选的相关负责人称,随着线上线上流量增长疲软,互联网成本越来越高,回归线下,给予用户直接的产品体验,是唤醒传统零售业的重要举措。消费升级也使用户的消费观念发生改变,越来越多人注重生活品质,愿意为品质买单。

      为此,网易严选携“严选货架”与考拉先生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为考拉先生平台商家提供爆款热销产品,免去商家的选货烦恼,生产、物流、售后都能通过“严选货架”搞定,即使顾客不在店铺,会员系统也能推荐热销商品给客户,客户在家也能随时下单,真正实现了到家到店服务一体化。

      对于考拉先生平台商家而言,可以在考拉商圈一键下单进货,获得网易严选的优质供货。货源不再局限,0仓储0库存,实体商家同时逐步解决库存积压的问题,顺利将零售终端升级为服务终端。中小实体店在考拉先生与网易严选的支持下一并解决了货源、库存、客源管理等几个老大难问题,迅速适应消费升级的趋势,升级智慧门店,自然更容易做大做强。

      据介绍,考拉先生一直致力于帮助线下实体商家升级为智慧店铺,此前就早早瞄准“新零售”市场,并已服务超过35万实体商家,为他们提供SCRM系统、考拉店长小程序、超级POS等软硬件,升级智慧店铺。

      入驻考拉先生平台后,网易严选凭借网易系产品的流量入口以及与上游制造商深入密切的合作模式,已经在流量运营、商品运营等核心环节获得先天优势。网易严选对大数据的处理能力,也能对客户进行更精准的定位,从而帮助线下场景。

      有分析称,网易严选货架与考拉先生平台的合作,开启了新零售的又一创新模式,甚至可视为对新零售的升级,通过B2b2C的循环模式,收获稳定的线下流量,为实体商家解决智慧店铺升级问题,为顾客提供海量货源以及到店到家一体化的贴心服务,可谓一石三鸟之举。

      加快电商与线下商户融合

      值得注意的是,“严选货架”对于网易严选自身的线下探索,也有更进一步意义。

      根据第一财经发布消费者研究报告显示,75%的人愿意花钱追求更好的服务和互动体验;62%的人更加注重在实体店的体验;近60%的人因为个性化的服务而爱上一个品牌。以前,人们更在意商品本身的实用性,但现在,人们更喜爱“走心”的品牌,我认同你与众不同的理念,喜欢你描绘的美好生活,甚至通过品牌找到志同道合的一群朋友,那么用户和品牌之间不再是单纯的买卖关系,而是互相依赖的关系。

      事实上,网易严选此前已经逐渐探索出一系列全新零售跨界合作形式。亚朵·网易严选酒店正是网易严选首次跨业态合作的试水之作,它合作模式为亚朵酒店提供场景及线下人流,网易严选提供货及线上人流,最终双方合力创造出全国首家“所用即所购”的新业态酒店。而新一轮的尝试中,网易严选联手重量级合作伙伴万科,意图借助万科·智谷提供的一整套线下场景,实现向新生代及新中产输出严选HOME的目标。

      不难看出,网易严选从推出的“三件生活美学”到“极致美学”,正在顺应新中产消费趋势,通过一系列线下跨界合作,打造一片属于品牌和粉丝之间的文化属地。

      但要真正实现“所见即所买”,单纯依靠手机APP端一个入口仍然不足够,因为线下体验最大作用是刺激了用户的消费冲动,但往往很多用户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现场登录APP下单,消费的欲望就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淡化。

      而 “严选货架”的出现,不仅解决了下单环节的闭环问题,还解决了线下实体店因为面积问题不能陈列更多商品的难题。比如未来你可能在某个咖啡厅里品尝试了来自网易严选的零食与咖啡很搭配,此时可以通过店里的“严选货架”直接下单购买这款零食快递到家,同时还可以顺便把用来盛零食的黑胡桃木托盘也快递回家。

      新零售的浪潮正不断被掀起,线上与线下的融合趋势也逐渐清晰,作为被外界视为“电商第三极”的网易严选,希望通过其对依靠其对新零售的独特理解,和更多商家一起帮助人们的消费升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