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技频道 > 手机新闻

    读书人的新神器 海信双屏手机A2 Pro的水墨屏到底有什么神通

    2017年09月29日 15:55:2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的国内手机阅读率已经达到了66.1%,我们平时接触消息咨询也都是通过手机获取的了。手机取代了传统的书本报纸,在地铁通勤的时候也都是用手机看电子书和浏览网页。

      不过手机屏幕其实不适合长时间阅读文字,传统的液晶屏发出的蓝光会令眼睛感到疲劳。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墨水屏,就是一种非常适合用来阅读文字的屏幕。在最新发布的海信手机A2Pro上,搭载了一块5.2英寸的水墨屏,可以用这块水墨屏可以做到很多好玩的骚操作。

      什么是水墨屏?

      水墨屏是一种使用电子墨水的屏幕,又被称作是电子纸显示技术,是最近十几年开发出的一种新式的显示方法。他的基本构造是在两层基板上涂有无数的微小颗粒,这些带有正负电荷的粒子密封于液态微粒胶囊中,通过添加电场可以控制带电墨水粒子的移动,从而让屏幕上显示出不同的图案和文字。

    读书人的新神器 海信双屏手机A2 Pro的水墨屏到底有什么神通

      图片来自网络

      这种水墨屏不同于传统的电子显示屏,他只能显示黑白两色,通过调节可以调整黑色的深浅程度。这种屏幕本身不会发光,显示效果就和纸一样,需要阳光或者灯光才能看得清。用这样的显示屏显示文字图案,长时间观看也不会造成眼睛疲劳。

    读书人的新神器 海信双屏手机A2 Pro的水墨屏到底有什么神通

      图片来自网络

      水墨屏有什么优势呢?

      水墨屏由于它的特性,显示方式和传统的液晶屏不同,所以会有不一样的效果。类似纸质的显示效果,可以在阳光下也有显示的很清晰,光线越强看得越清楚。所以在室外条件下,水墨屏有更好的显示效果。

    读书人的新神器 海信双屏手机A2 Pro的水墨屏到底有什么神通

      前文也提到了,水墨屏的性质决定的这样的显示原理在长时间阅读的时候也不会使得眼睛疲劳,类似纸质书一样的效果,不会有过多的蓝光伤害眼睛,看文字更舒服。

    读书人的新神器 海信双屏手机A2 Pro的水墨屏到底有什么神通

      另外,水墨屏还很省电,只有在显示画面更新的时候需要用电来改变电场,阅读的时候不会耗电,这一点就相比于一般显示屏要厉害很多了。同时,水墨屏即使断电了还可以显示最后一次刷新的内容,所以我们可以将水墨屏做成路牌,指示牌等设备,很好更改文字,而且不用好费电能。

      那么最新的海信手机A2 Pro上的水墨屏有什么优势呢?

      最新的海信手机A2 Pro采用了一块5.2英寸的水墨显示屏,而且为这块屏幕做了特殊的适配,让水墨屏发挥了更加出色的作用。首先,他实现了实时的时间显示功能,手机背面的水墨屏一直可以显示实时的时间,而且还不会耗费大量电量,并且手机扣在桌子上就可以看到时间,不用拿起手机点亮屏幕了。

    读书人的新神器 海信双屏手机A2 Pro的水墨屏到底有什么神通

      其次,海信手机A2 Pro相当于将kindle与手机合二为一,既能用背面看电子书,浏览网页,又可以回复消息接打电话,免去了多拿一个设备的痛苦。在海信手机A2 Pro中可以将AMOLED显示屏的内容转换到背面的水墨屏上,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可以用背面看东西,节约电量。

    读书人的新神器 海信双屏手机A2 Pro的水墨屏到底有什么神通

      还有,就是海信手机A2 Pro独家的截屏便签功能非常好用,可以将图片做成手机背面水墨屏的待机画面,比如你在出门的时候可以将换乘路线信息放到水墨屏上,这样想要查看的时候只需要翻转手机,不用麻烦的操作而且完全不费电。

    读书人的新神器 海信双屏手机A2 Pro的水墨屏到底有什么神通

      最后就是海信手机A2 Pro为双屏手机的独家设计了,将指纹放置在了手机侧面,这样无论是如何拿手机,只用主屏还是背屏,都可以很方便的解锁手机。另外,他是设计了正反两个听筒,来电话的时候用哪一面都可以接听,十分方便。

      通过我以上的介绍呢,相信大家对于水墨屏也有了简单的了解。水墨屏的主要优势就集中在了省电和显示效果不错而且不伤眼。同时在最新推出的海信手机A2 Pro上,海信还对墨水屏做了特殊的优化,让墨水屏发挥出了更大的优势。喜欢阅读的朋友不妨看一看海信手机A2 Pro,绝对是爱读书朋友的好选择。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