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幸福如此简单

    2017年10月25日 15:31:30   来源:智快网

      月月是一名护士,有个幸福的小家,因为小俩口平时工作忙,双胞胎孩子一直由公婆和保姆带。老人带孙子比较溺爱,经常和保姆发生矛盾。吃饭、玩耍、买玩具,要什么都得给,不给就闹个不停,为这事儿,小俩口挺发愁。

      最近保姆家里有事不做了,新招的保姆总是干几天就走,这可忙坏了小俩口。白天工作晚上还要看孩子,一熬就过半夜,第二天上班没精神,工作差点出错。其实,月月和老公都明白,保姆总是待不住,是因为跟老人合不来,问题是找一个既能带孩子、又跟老人合得来的保姆,实在是太难了。

      白天晚上连续熬谁也受不了,没几天月月就成了熊猫眼,原本年轻漂亮的她连打扮的心都没了。孩子还小,上不了幼儿园,小俩口的工作又都是出不得差错的,这可怎么办?

      单位同事看到月月的烦恼,给她推荐了自家的哄娃神器——海尔电视京师在线学堂。第二天俩人就到海尔专卖店买了一台海尔阿里四代电视放到家里。公婆一看,怎么又花钱,就很不高兴地说:“那么多功能,我们可学不会”。月月笑着对他们说:“这个电视可不一样,可以语音操控,一点也不复杂,你们光说话就可以指挥它了,还可以哄小孩,比在幼儿园学得还多!”公婆撇撇嘴,不说话了。

      没过几天,效果就出来了。月月下班回来感觉公公婆婆笑容多了,神情也轻松了。吃饭的时候孩子习惯不好,也懂得教育孩子了,变化真大!这教育小孩的连老人一块教育了?月月坐在电视前和孩子一起看了一会儿,发觉在线学堂里面的内容真多,完全是智慧课堂教学场景,应用了大量AR增强现实技术以及机器人等时尚科技元素,课堂充满活跃的气氛,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还有很多家长可以在线分享教育经验。

      现在,月月和老公在手机上装了软件,工作间隙可以随时看孩子在家里的情况,有什么事都可以和老人沟通;下了班回到家和孩子一起看各种补充类视频、电子绘本、益智游戏等,孩子们高兴,自己也收获不少;一家老小其乐融融,这可真幸福!

      有人说过,幸福就是凡事往好处想,也不尽然。其实,幸福是一种感受,换个思路,换个方法,或许都可以感受;对于月月这样的烦恼,很多人都要经历,但是,不管你信不信,有时候幸福就是换一台电视那么简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