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三大关键月活数据保持稳定增长 新浪新闻客户端发展增速远高于行业水平

    2017年11月20日 14:08:40   来源:中国网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导致了当代社会信息碎片化的加剧,用户的阅读时间及阅读体验受到空前压缩。在市场大环境下,移动新闻资讯类服务迅速发展崛起,各类新闻资讯客户端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信息阅读,因此受到市场及行业的广泛关注。近日,QuestMobile发布的数据报告中显示,截止到9月,今年综合资讯行业整体发展保持平稳,但发展增速开始放缓,并多次出现月环比下滑的现象。而从传统门户转型智能媒体平台的新浪,在移动新闻客户端的发力使得新浪新闻客户端在月活跃用户规模、月日均使用时长、用户活跃留存率等方面均保持稳中递增的趋势。目前,新浪新闻客户端月活跃用户规模已经突破7200万,并以高于市场的增速水平快速发展着。

    image.png

      用户月活增速高于行业均值,新浪新闻客户端多元内容实现用户拉新

      近年来,在互联网不断创新的趋势影响下,年轻用户已经成为内容消费的主力军。如何用更多元优质的内容吸引年轻受众的关注,成为行业最为关注的焦点。依托新浪在新媒体领域的强大影响力,新浪新闻客户端借助智能大数据的分发优势,推出多元的优质资讯内容,在满足年轻用户喜好的同时,兼顾全年龄层用户的阅读需求。从而实现泛受众用户群的有效聚拢,推动了用户关注的持续增长。根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今年9月新浪新闻客户端月活跃用户突破7200万,并自2016年以来实现MAU、DAU连续6个季度的稳定增长,其中2017年第三季度,新浪新闻客户端的月活跃用户规模环比增长达12.2%,高出综合资讯客户端行业超10个百分点。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更好的提升用户的观看与使用体验,新浪新闻客户端创新产品服务,利用即时兴趣、网状知识图谱以及动态化场景等算法的不断提升和优化,让用户更快的获取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实现内容+用户+场景的高度融合。2017年9月,新浪新闻客户端的用户月日均使用时长较去年同比增长超过80%,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可以说,基于良好的用户体验及高品质内容的个性化提供,新浪新闻客户端实现了对用户的高效聚拢,推动了移动新闻资讯整体服务的提升。

      新浪新闻客户端实现用户长效留存,内容、运营双效联动效果显著

      自2016年发力移动新闻资讯领域以来,新浪充分发挥与微博的协同效应,打通内容、数据和账号体系,在平台运营的全方位协助下,实现了用户与内容体验的高度关联。此外,新浪还一直坚持以优质内容的不断输出保持平台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引入众多高质量的媒体人入驻,提升平台的内容辐射深度。在品质内容与平台运营的高效联动下,新浪新闻客户端成功达成对用户留存率的提升,2017年9月iOS端用户活跃留存率指标中,次日、2日、3日、7日、14日、30日的用户活跃留存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显著提升。

    image.png

      自此来看,从月活跃用户规模,到用户月使用时长,再到iOS端用户留存率,新浪新闻客户端在用户月活的三大关键数据维度上均保持稳定增长,未来发展前景一致向好。事实上,在移动市场竞争日益严峻的当下,平台都在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体验以实现用户的有效拉新和留存,新浪新闻客户端对于用户阅读品质、阅读体验的积极投入,是推动其发展增速的关键因素。未来,新浪新闻客户端还将继续以优质内容为基础,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多元有价值的资讯,助力综合资讯行业的稳步前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