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众安科技陈玮:保险新生态将迎来又一合作伙伴

    2017年11月21日 13:47: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引领金融已成趋势,而保险科技(InsurTech)作为“金融科技(FinTech)”的典型代表,正在被深度卷入一场科技革新的浪潮中。近日,毕马威与投资公司H2Ventures联合发布《2017全球金融科技100强》榜单,众安保险摘得亚军,该榜单自2015年首度发布以来,众安保险已连续三年跻身前五。

      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4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64.64亿元,同比增长133.77%。科技已日益成为保险行业发展的动力。

      作为保险科技的领军企业,众安保险的四年,也是保险科技飞速发展的四年。近日,上海保险学会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中国保险报董事长赵健、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众安科技CEO陈玮、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等参加了会议。陈玮向与会者介绍了众安保险和众安科技如何在保险业务上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前沿科技。

      创新模式 连接互联网生态

      众安保险始于解决淘宝退货纠纷的退运险,此后开发出借款信用保险、账户安全险、保证金保险、履约保证险等多种互联网保险产品,为阿里电商生态提供全面保险保障。随着业务的逐步发展,以及自身金融科技能力的沉淀,众安保险开始向长尾和外部平台输出产品和技术。据陈玮介绍,众安保险目前已经形成消费金融、生活消费、旅游、健康、车险五大生态体系,连接了199个生态合作伙伴,为互联网生活提供整套风险解决方案。

      在金融科技领域,众安保险已形成了自己的核心优势,包括产品定制化,定价动态化,销售场景化,理赔自动化。

      产品设计基于场景定制,可快速响应平台需求。据介绍,众安保险有一半的员工为技术工程师。这一特点,使众安在接收到场景需求后,最短可以在一周时间内研发产品并调试上线。

      传统保险大多是固定费率产品,这是监管部门为了保护投保人利益的举措。但在保险行业长期快速发展的当下,却成为保险定制化的掣肘,也是保险行业竞争激烈的原因之一。众安保险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可以动态承保,实现保险定制化。如众安保险步步保产品,可以根据用户每天的步数,动态调整保费。

      众安保险是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从核保、销售、风控到理赔全流程均是线上完成。众安保险产品的场景化特点,使其可以直接面对用户,还可实现交叉销售。

      理赔服务的自动化,也为众安保险节省了人力成本。比如,有着“国民医保”之称的众安保险“尊享e生”健康险,80%的客服是通过人工智能线上完成的。

      风控是一切金融产品的核心,互联网保险因海量、小额、碎片化的特点,其风控难度更高。众安保险已经形成了适应互联网风险特点的实时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不仅可以为自身产品运营提供风控支持,还可以对外提供金融风控服务。

      科技赋能 重塑保险价值链

      众安保险的技术升级的历程,也是其重塑保险价值链的过程。

      众安保险是国内首家全部核心系统部署在云上的金融企业。这种系统的优势是,可扩充,具有弹性,在应对互联网高峰交易时非常有优势,众安保险凭借此系统斩获2015年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据了解,今年“双十一”期间,众安保险保单数量超过3亿,峰值保单处理量为每秒3.2万张,同比提升超过130.22%。

      开放平台,是众安以保险连接生态的开始。通过标准API接口,众安可以与外部伙伴快速对接,与合作伙伴分享众安的科技力。

      众安科技的成立,是众安保险正式对外输出技术能力的标志。推动保险业信息化升级,领跑前沿技术研发,并成为内外部创新的孵化器,是众安科技的使命。目前众安科技已经形成了S(保险加速系列)、X(数据智能系列)、T(区块链系统)、F(金融)四条主流业务线。

      陈玮将众安保险的科技力以ABCD来概括。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通过四大核心技术力,众安保险的“科技普惠”理念得以实现。

      在今年的云栖大会上,众安科技首次对外秀出了自己成立一年的成果。

      黑猫背调,是众安科技推出的一款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创新型产品。它通过对数据的整合分析、基于人工智能的处理效率,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员工候选人背景调查工具,同时也充分保护员工候选人的个人隐私。

      VR捉鸡游戏在云栖大会上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它展示的是众安科技步步鸡项目。众安科技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智能防伪等技术应用到传统养殖行业,使每只鸡从孵化、成长、屠宰、上市全链路的所有信息均可被追踪,确保消费者所买到的每一只步步鸡,都是来源可靠、健康优质的鸡。这也是众安以科技的手段推动食品安全和扶贫落地的尝试。

      众安科技CEO陈玮在会上表示:“促进保险生态信息化升级是众安科技的愿景之一,输出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能力,众安科技已经与横琴人寿有非常紧密的合作,而且即将迎来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保险科技的未来正在到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