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从“冷门”到“爆款解剖男神” CCtalk网师将冷科学玩出新花样

    2017年12月13日 18:06:15   来源:中文

      当“解剖长腿男神”站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12月4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专场——2017网师峰会”的品牌发布会现场,沪江旗下实时互动教育平台CCtalk的一位“网红”老师,关于《如何在自媒体时代做爆款的付费课程》的分享迎来掌声不断,吸引了在场数百名观众与诸多媒体的关注。

      李哲老师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专场—2017网师峰会”做精彩演讲

      这位“男神“就是李哲——广东医科大学教授,《李哲教你学解剖》创始人以及中国解剖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除了这些官方头衔,他还是坐拥62万余人的微博粉丝量,曾在电视节目上淡定自若地解剖烤鸭,实践3D解剖教学、玩转AR技术实景模拟教学的“解剖达人”,被学员和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剖哥”,“解剖长腿男神”。

      2017年10月1日,李哲老师在CCtalk平台开设的《运动解剖书2》24小时内销售额破60万,共计千余人报名;12月4日,同名二期课程累积报名近三千人,销售额超200万。看似冰冷的解剖学一度成为平台用户追捧的对象,从“冷门”到“爆款”李哲都经历了什么?

      李哲:冰冷的学科同样可以温暖这个世界

      打开AR设备,李哲从屏幕里“取出”右心室的图片,让它呈现在大家眼前,心脏内部的三尖瓣正在不停跳动。这是李哲日常使用混合现实技术授课的场景:“我认为学员在学习结构类知识时,需要视觉的刺激。对于学习者、授课者来说,内容是整个教学过程中的灵魂,而教学手段的多元化是极为重要的途径。”

      “同学们,晚上好!今天我们将开始《运动解剖学2》的讲解,上课之前我们先听一首欢快点的歌曲《Panama》”,隔着电脑屏幕,李哲向学员们打招呼,开始了他在CCtalk的第一堂课。课程使用PPT讲析、流行歌曲播放、录制视频分享、多人连麦互动等多种教学工具,氛围轻松而活跃。

      CCtalk医学名师李哲向与会观众分享平台选择经验

      对于李哲来说,授课效果与课程满意度,与作为内容承载的平台关系密切。“在平台的选择方面,教育的纯粹性以及平台的背景至关重要”,李哲认为,“越是新的平台,死亡概率越大”。

      精准发力职业教育CCtalk打造一站式全品类平台

      李哲选择了沪江旗下在线教育平台CCtalk作为自己的“主战场”。作为国内最大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是典型的“优势复合型”选手,在文化基因、产品技术、师资内容、教学服务等方面具备绝对的市场优势,为网师提供全端覆盖(MAC、PC、iOS、Android)的在线教学、课程营销、学习社群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直播+录播+互动”方式还原线下真实课堂教学场景,通过双向音视频、双向白板、课件播放、举手提问等多项教学工具保障师生双方的沟通交流。

      从今年6月入驻CCtalk平台以来,李哲老师开设的诸如《运动解剖书2》、《2017解剖列车》、《姿势评估》、《骨盆稳定》等系列医学课程“俘获”众多粉丝,成为平台职业教育板块的“一股清流”。

      今年年初以来,CCtalk平台已广泛开拓职业教育板块业务。作为平台四大版块之一,职业教育在医学、考研、公考、职业考证、办公软件技能培训及IT互联网等多个内容领域纵深发展。医学类课程涵盖医学考研、医学考证、职场健康等各个方面,入驻名师和机构包括“剖哥”李哲,国内口腔医师培训第一人“中国好牙医”唐强、Q药网、傲视天鹰医考等;公考及金融培训类优质机构包含E思维公考、公考社区及Hi-Finance;文都教育、考研学长颜远绅、北大胡师姐考研等在内的著名考研类机构和网师先后入驻平台。

      CCtalk职业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景泉表示,2016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765万人,考研、公考、入职等职业教育产业刚性需求缺口巨大。截止目前,职业教育板块占平台业务量已经超过三分之一。

      据悉,CCtalk自2016年第4季度独立运营至今,完成了从语言教学到全品类互动教学平台的构建,初步形成了语言学习、职业教育、中小幼、文化艺术等四大品类体系,平台GMV连续三个季度的平均环比增速超过150%。较2016年,今年的平台用户日活、用户数量、平台流水分别增长了8倍、10倍、30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