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风投预测芝加哥2018:这三个B2B领域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2017年12月22日 13:35:04   来源:创头条

      预测未来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商业方面的预测。由于受经济、政治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很难猜测哪些行业将蓬勃发展或发展减缓。

      但为了试图了解2018年可能会发生的事情,Chicago Inno采访了5名芝加哥风投家。他们的答案不尽相同,但几乎都认为医疗科技和金融科技创业公司将蓬勃发展,以及芝加哥所有行业里的创业公司在2018年将获得更多资金(尤其考虑到该地区的融资在过去5年里一直在持续增长)。

      当被问及今年什么事情震惊到他们时,风投家们提到了数字医疗创业公司Outcome Health面临的困难。该公司在今年5月融资5亿多美元,今年秋天《华尔街日报》却报道他们通过操纵数据和夸大广告作用来误导广告主。因此,Outcome的一些投资者现在正在起诉Outcome欺诈。11月,Outcome裁掉了超过1/3的员工。

      尽管出现这样的事情,5位风投家都认为这不会对芝加哥的科技行业产生太大影响,也不会阻碍未来的投资。

      “这是一个风险,但我认为Outcome的问题非常特殊,希望创始人和投资人都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Sandalphon Capital创始人兼总经理Jonathan Ellis表示。这家公司主要投资房地产、金融科技和医疗保健领域的B2B创业公司。

      Outcome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的大额融资证明了芝加哥医疗科技行业的潜力,风投公司已经注意到了这种潜力。

      1、医疗科技

      据M25集团的董事总经理Victor Gutwein预计,医疗保健科技创业公司的大量涌现将是明年最大的趋势。他说,考虑到医疗保健科技孵化器MATTER正在做的工作,那些希望在这个行业成立公司的芝加哥创业家有资源去这样做。他认为Outcome的问题实际上促成了这一趋势。

      “我认为Outcome Health事实上将推动这一趋势,因为Outcome吸引了大量的人才,而现在所有这些人才都在寻找新工作。”Gutwein说。

      2、金融科技

      除了医疗保健之外,Gutwein说金融科技创业公司,特别是保险科技创业公司将在明年继续增长。M25已经投资了Kin、DataCubes等几家当地保险科技创业公司。

      “所有这些公司都正在增长,”Gutwein说 “在芝加哥,它们有很多关系。基础已经打好,它们将在2018年大显身手。”

      M25不是唯一一家投资金融科技的风投公司。Chicago Ventures的高级经理Peter Christman说,他的公司一直在寻找机会资助一家金融科技创业公司。

      “我们正在积极投资各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从消费贷款到一个能让宏观对冲基金经理利用政治波动作出决策的平台。这是让我们感到兴奋的一个类别。”Christman说。

      3、物流

      风投家们说第三个可能在2018年繁荣发展的行业是物流。Hyde Park Venture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和普通合伙人、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会计与企业家精神临床教授Ira Weiss表示,物流创业公司可能在2018年繁荣发展,因为该领域已经有一些发展势头,他提到FourKites、ShipBob和Project44等本地公司。

      “我相信一些芝加哥物流初创业公司将在明年实现突破,”Weiss说,“它们中的许多真的做得很好。它们正在大量集聚力量。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大额融资,这个行业可能将帮助芝加哥走上科技舞台。”

      医疗科技、金融科技和物流这三个行业主要属于B2B类别,而这与芝加哥作为一个有名的B2B技术生态系统契合。但Pritzker Group的合伙人Matt McCall认为这可能会改变。他说,随着购物行为的改变,明年我们也许能看到更多面向消费者的创业公司,并补充说区块链技术和比特币货币将继续发展。

      “它们会继续发展下去。”他说。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VB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