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玩短视频也能为家乡特产找到销路 这些快手老铁做到了

    2017年12月23日 17:44:10   来源:中国网

      近日,新华社报道了一位江西省横峰县的农民蒋金春,他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带动当地近50个自然村的200余家农户都提高了农产品的销量。

      江西省横峰县的蒋金春原本离开家乡打工,移动互联网发展起来之后,蒋金春想回到家乡搞电商,把家乡的特产销售出去。但对网店的宣传力度不够,蒋金春的网店生意不见起色。偶然的机会朋友介绍他玩短视频快手,蒋金春凭借着他的表演天赋、家乡的美景,蒋金春吸引了不少粉丝,在快手平台上,为家乡的特产找到了销路。

      记者发现,借助快手平台强大的精准分发能力以及较强的用户粘性,能够帮每一个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人,有很多人像蒋金春一样在快手找到了商业机会,为家乡的土特产找到更多的销路。借助快手这个平台,将偏远地区的风土人情连同地方特产一起销往全国,将自己和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带上了高速发展的“致富路”。

      杨阳在钢梯上为大家展示家乡美景

      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勒尔村的22岁彝族小伙杨阳(彝族名字:某色苏不惹)来自“悬崖村”。没错,就是那个因进出村落要借助17段藤梯、攀爬落差达800米的山崖而全国闻名的古村落。而今,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爱心人士的捐助下,如今的“悬崖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杨阳也顺势抓住了这样的时机,通过快手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高速路”。

      杨阳视频中村民的日常

      杨阳在注册了快手“悬崖村~杨阳户外直播”(快手ID:yh20161006)之后,通过自己的视频将村里变化的点滴都记录了下来,现在大家印象中的 “悬崖村”有的再也不仅仅是令人望而却步的“天梯”,更多的是数不尽的美景和丰富多彩、令人称赞的自然馈赠。

      杨阳在直播时表示,“谢谢大家的关注,最近又涨了不少粉丝,土特产都卖疯了卖疯了,我今天得早点下直播准备土特产了”。很多老铁鼓励杨阳好好干,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数不胜数的农民老铁通过快手视频的宣传,为自己家乡的产品带来了巨大的销量,这样的“自然美网红”已经不胜枚举。但是最近,一位“不同寻常”的老铁再一次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12月7日,蒋金春为了吸引网友穿上鲁智深的戏服表演。

      今天cos(装扮)鲁智深,明天摇身一变许文强,这位经常上演“看我七十二变”大山深处的“网红”便是江西省横峰县家喻户晓的“蒋哥”,蒋金春。自从在快手上走红之后,蒋金春靠着自己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为自己家乡的特产和美景开拓了大量的销路,这些大山深处的美味通过快手走向了全国各地。

      通过蒋金春这条独特的网络销路,当地近50个自然村的200余家农户都提高了农产品的销量,其中包括了40余家贫困户。一些农户更是高兴地说,自从与蒋金春合作后,去年一年就增收了2万多元。

      如果说绝美的自然风光是“老天爷赏饭吃”,那么感人至深、激励奋进的人生故事,则是给广大快手老铁呈现的一剂“心灵养料”,足以引得众老铁的强烈关注,而由此带来的脱贫致富便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明姜镇29岁的残疾人张云飞,7年前患病在南京一家医院截去了双腿,他自强自立,注册了快手“云飞《残而不废》”(快手ID:zyf890728)在家里开网播、录视频,给网友讲自己的故事,将自己坚持锻炼或者独立生活的日常拍成视频分享给老铁,激励大家奋进。

      张云飞的故事感动并鼓励了许许多多的老铁,也为自己销售的土特产带来了大量的买家,关注量达到了1.2w。就像张云飞在自己的快手主页上说的那样,“残而不废,一切靠自己”,有着不幸曾经的他,如今不但自力更生,还养活了自己的女儿,更成为了很多网友的榜样。

      在轮椅上的张云飞

      其实像张云飞这样,通过快手打开农产品销路的并不是个例,郯城县马头镇的陈场长就是靠快手与微信联手,把30000只水蛭蛋推向了水产养殖市场,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赚了120000元。

      在养殖场忙碌的陈敬伟

      身材魁梧,脸庞黝黑的陈敬伟浑身上下都透出农民地地道道的朴实,从小就生长在农村的他喜欢在稻田、河沟里逮鱼摸虾,与水产养殖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3年,陈敬伟辞去了高额的外墙保温监工工作改行养殖水蛭,水蛭俗名蚂蝗,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是中国传统的特种药用水生动物,干制品泡制后入药有治疗中风、高血压、跌打损伤等功效。陈敬伟在大胆尝试,潜心钻研了五年之后,终于养殖成功并开办了“郯城敬伟家庭农场水蛭养殖场”。

      为了扩大水蛭养殖场的宣传效果和知名度,陈敬伟注册了快手“理解的心”(快手ID:314031722)名称,很快通过了视频审核,然后进行直播,关注粉丝达2w多人,拍摄的视频也经常有2w多的点击量,并且还设立了两个微信平台,每天有五六百人进行交流水蛭养殖技术,及时解决养殖中出现的问题,线上线下联系不断,在这样的宣传下,陈敬伟不但自己得到了很多的回报,还带领并帮助很多老铁走向致富的道路。

      如今,生活在城里的白领更注重生活的原生态,食品的绿色无污染,这为农村的土特产带来了商机。借助互联网平台,农民能够找到更优的渠道销售家乡的土特产。类似短视频平台快手,作为中国最大的生活分享平台,能够为每一个用户提供平等的机会,每一个都可以在这里记录、分享自己的生活。同时,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的精准分发能力,连接更多的人,平台也为每一个用户提供了上升通道,为需要商业机会的人带来更多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