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途牛:《国家宝藏》热播 “为一座博物馆赴一座城”火爆元旦

    2017年12月26日 15:38:44   来源:中国航空旅游网

      近日,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以创新的形式让文物“活”了起来。节目以综艺为外壳、文化为内核,用真人演绎历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国宝“传奇的前世今生”。期间,9家博物馆、27件镇馆之宝一一亮相。节目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尤其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关注,也带动这些用户意欲前往9家博物馆“打卡”。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自12月初《国家宝藏》节目开播以来,“博物馆”相关旅游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180%,同时预订量也节节攀升,“为一座博物馆赴一座城”成为元旦期间人们热门的出游选择。

      从元旦“博物馆”相关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国内方向,云南、陕西、北京等人气较旺,秦始皇帝陵兵马俑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大理州博物馆等受到不少游客青睐。其中,陕西作为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拥有丰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尤其是秦始皇帝陵兵马俑博物院,以绝对优势成为当下最热门的博物馆旅游目的地。随着西成高铁开通运营,秦始皇帝陵兵马俑博物院将迎来更多客流。

      受《国家宝藏》热播影响,不仅国内博物馆升温,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国外博物馆也大受欢迎。从2018年元旦假期国外“博物馆”相关旅游产品的预订情况看,埃及博物馆、迪拜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巴黎莫奈博物馆、伦敦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等将在小长假期间迎来较大客流。受“一带一路”倡议影响,埃及旅游业蓬勃发展,享有“法老博物馆”之称的埃及博物馆成为中国游客不可错过的旅游胜地。除了常年火爆的迪拜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巴黎莫奈博物馆外,伦敦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由于搜集了世界上各个地方的奇人轶事怪谈,这类奇趣、艺术类博物馆也受到众多年轻游客的青睐。

      “博物馆在历史、艺术、科技等领域都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随着文化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博物馆正成为深层次、高品位旅游产品的基础。未来,我们将继续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博物馆类产品以满足用户文化旅游的消费需求。”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