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海内外VLogger齐聚上海 探讨2018年短视频新风向

    2017年12月27日 15:26:4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7年12月24日,5年来致力于全球化布局的原创短视频平台“小影”于上海西康路裸心社举办了一场VLogger圆桌会议,活动吸引了包括国内VLogger达人、VLog兴趣爱好者等在内的数百名观众参与,场面十分火爆。

      在会议上,小影CEO韩晟发表了短视频内容红利的行业致辞,知名VLogger @guanyuhan426@泓程是大腿@冬瓜孙东山@摄影师陈文坚@我才是洋子爸@YAPIGE齐聚一堂,在多角度分享如何提升国内VLog创作者制作水平的同时,也深入思考了在中国短视频行业现状下,如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人格化内容。

      人格化VLog或是2018年短视频新红利

      小影CEO韩晟首先发表了题为《2018年短视频内容红利——VLog》的开场致辞,从VLog在海内外的发展历程深度阐述了人格化内容在来年的机遇和挑战。

      2016年短视频行业快速发展,2017年进入愈发激烈的行业竞争阶段,如何打造有持续吸引力的人格化IP成为各平台和MCN的难题。人格化IP才是长线发展的核心,吸粉众多的PAPI酱、办公室小野和野食小哥正是利用独特IP人格的成功运营跻身为短视频头部玩家。

      小影将关注点转向VLog正是看中了其重人格化的特质,它的出现解决了网红与粉丝间的互动难题,发展势头持续向好。2012年,YouTube第一条VLog诞生,2013年,YouTube用户每天上传VLog200条,2017年,YouTube每小时上传VLog2000条,2016年11月开始,VLog在百度搜索指数直线攀升。基于短视频行业现状与VLog的发展,韩晟对2018短视频的红利方向做出了三个预测:短视频进入小时代与星时代、IP人格纬度多样化、内容纬度垂直化。

      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小影在推进国内VLog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倾力打造更下沉至用户的人格化社区。在小影app上,#21天愿望清单VLog#的标签下已经上传了数千条VLog视频,VLogger的原创性、人格化内容让粉丝追随、关注意愿更加强烈,站内流量增长迅速。

      顶级VLogger对话:技术分享,思维碰撞

      此次参会的VLogger均是小影平台内优秀内容生产者,包括PC426创始人@guanyuhan426,电竞、数码、旅游和极限运动垂直领域深耕者@泓程是大腿、@摄影师陈文坚、@我才是洋子爸和@YAPIGE,以及有中国Casey之称的@冬瓜孙东山。VLogger们的初次会面并没有陌生感,在参会的同时不忘互相拍摄记录,仿佛在用机器对话。随后VLogger们从拍摄技巧及人格化塑造等角度深度分析了如何通过VLog打造短视频IP。

      1)VLog的拍摄与制作

      拍摄和制作难度高是许多人不敢尝试VLog的最大原因,在此次圆桌会议上,几位VLogger“老司机”大方传授拍摄干货,令人受益匪浅。

      @guanyuhan426提出,拍摄游记过程中的时间浪费让他萌生直播+拍摄的想法,他认为拍摄素材的过程也是很好的摄影交流机会,很适合用直播的方式呈现。

      来自电竞圈的VLogger@泓程是大腿在拍摄VLog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节目PD出身的他对于镜头有优秀的掌控力。他从切身经历出发,深度解读了内容如何才能有吸引力和视频作者必备特质这两个问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数码极客@摄影师陈文坚给大家讲解了如何选择适合个人的装备,在画质、对焦、重量、监屏、音质和升格几个方面测评了索尼、佳能等几款机器,在麦克风选择和画面稳定的选择上也给到了实用的推荐。

      VLog的形式多种多样,航拍也是比较受粉丝欢迎的一种,航拍大神@YAPIGE认为镜头的运动非常重要。他分析了五种镜头运动方式:上升下降、前进后退、侧飞镜头、环绕镜头、摇镜头。

      2)短视频行业下的VLog

      今天的圆桌会议探讨的内容不止局限于拍摄技术分享,还有对短视频行业和人格化IP的深度探讨。今天到场分享的嘉宾作为VLog的深度体验者,他们的思考立足粉丝,以小见大。

      @冬瓜孙东山指出,中外VLog的发展环境不同,短视频平台和创作者的差异使得国内暂时没有出现类似YouTube上面的VLogger红人,但是他非常认同国内的VLog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作为6名达人中的唯一一名产品经理,@我才是洋子爸在旅拍上的成功得益于他的产品思维,他认为打造短视频IP正如研发一个产品,“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思路同样适用于拍摄VLog,优秀的用户思维和运营思维是发展IP的有效助力。

      现场观众与达人积极互动,将这场别开生面的短视频垂直领域行家聚会推向高潮。在对圆桌议题“VLog能否成为2018年风口”的探讨中,六位VLogger一致赞同VLog可以更好地打造个人IP,会有更多人投入创作,更本地化、更下沉的中国特色VLog社区才是适合国内发展的新平台,国内VLog的发展不应照搬国外模式,针对国内短视频发展现状打造独特性才是重点。

      圆桌会议已成功落幕,对短视频行业的思考还在继续。要想实现可持续的长线运营,MCN需要更有价值的优质内容和更专业的管理方法,内容创作者需要打造专属个人IP,寻找新的变现价值。小影已经开始利用其全球5亿原创用户的优势开始了在VLog内容领域的快速布局,不但同各垂直领域VLogger达人合作,还从工具、内容、变现等角度为创作者赋能,打造更多人格化IP。

      2018年小影是否能用人格化原创内容快速突围,短视频行业格局依然有较大想象空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