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相关热点

    《芳华》追忆一代人青葱岁月 快手记录新时代的“芳华永存”

    2018年01月02日 15:04:04   来源:中华网

      没有战友相聚的感人拥抱、没有圆满结束的幸福画面,只有客观记录的镜头和语气平淡的旁白讲述着他们老去的经历,给世人留下他们青葱岁月的剪影,热映中的电影《芳华》感染了不少观众,目前票房已突破十亿大关,在一众热映大片中成绩亮眼。

      该片编剧严歌苓和导演冯小刚共同的文工团经历得以用影片的方式,向观众们重现了那个年代里文工团跳舞女兵的妙曼身影。剧中轻盈传神的舞姿引领观众跃进那个动荡的年代,演绎了一代人的芳华风貌。如同结尾的旁白所说:“原谅我不想让你们看到我们老去的样子,就让荧幕留住我们芬芳的芳华吧。”

      如今科技飞速发展,幸运的我们不必再从别人的影片、话语中去追忆曾经的芳华。在快手目前日均短视频上传量超1000万条;月活用户超2亿的传播量中,其中 90后用户占比超80%,他们选择用快手记录下自己的风华正茂,并分享给大家属于自己的芳华。短视频平台快手提供了记录分享的工具,快手的舞者们在她们最美好的年华用快手留下了最宝贵的影像资料。

      快手用户一婷呦Morgana(快手ID:56570682)就是其中的一员,一婷呦Morgana经常使用快手发布现代舞视频,单人舞、双人舞、多人舞等多种形式的舞编向老铁们全面展示了现代舞的魅力。专业的灯光与场地、强劲有力的舞蹈风格令一婷呦已在快手平台收获132.8万粉丝。在十年、二十年之后,她和粉丝们依然能翻开快手看看属于那个年代现代舞的模样,看看属于那个年代自己的模样。

      (一婷呦Morgana上传的精彩现代舞短视频)

      除了百万粉丝的红人,新入快手的舞者们同样乐此不疲的用快手记录着自己的训练时光,快手用户傻子你好啊(快手ID:536784322)、快手用户姽姈(快手ID:L01120705)和胖胖超可爱(快手ID:hewei1208),三人粉丝数量相加将将超过1000个,但无论关注量多少,她们都依然用快手快乐的分享艺校生活的学艺时光,每一次举腿与腾跃的动作都是上一秒流失的芳华,而这些美好快手都将帮她们留存。

      (图左姽姈、图中傻子你好啊、图右胖胖超可爱上传的艺校训练短视频)

      快手上还有无数的舞者通过快手留存青春纪念的影像,在快手,拥有百万粉丝的舞蹈大咖与几十个甚至几个粉丝的舞者毫无区别,她们都同样用快手记录着自己年轻的容颜。当她们跳不动了或是放弃舞蹈选择了别的职业后,再回顾曾经的种种,从快手中依旧能看到那些年美丽的容颜、努力的表情和闪耀的汗水。

      如今,快手已吸引超7亿用户使用,在精彩纷呈的大千世界里用快手记录自己的喜怒哀乐。正如快手CEO宿华所说:“这个世界每天日新月异,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们在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产品改变着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我们做的,就是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