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快手老铁成“中国制造日”宣传片主角 致敬每个平凡的劳动者

    2017年12月28日 18:36:23   来源:中国网

      12月26日,共青团中央联合国资委、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开启了,邀请众多国内知名企业一起回首并庆祝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惊艳世界的每一个成果和时刻,引起网络热议。

      备受关注的还有一段视频。就在活动前一天,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快手重磅推出《中国制造 我们共同见证》的视频,通过小人物视角反映中国制造的震撼瞬间,令人肃然起敬。

      (高空作业的工人在现场休息间隙吃饭)

      作为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记录下七亿多各行各业普通人的生活点滴。通过日均上传的1000万条视频,见证了为国家付出的每个人背后的辛劳,及中国成长进步的每个时刻。这些千千万万的故事汇成了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动力和源泉。

      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与快手联合打造的《中国制造 我们共同见证》的视频中,常年在高空作业的“高空舞者们”加班加点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繁重工作的背后,面对镜头的依旧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而这些最可爱的工友中很多都是快手中的“资深”老铁,通过上传短视频,展现他们的日常生活。

      引起广泛关注的最美90后女焊工沙沙(快手ID:hangongshasha5226)。虽然身材瘦小,沙沙却用自己的坚持拿到了船级社焊工最高级别认证,小小年纪就成长为大师级别的焊工师傅。言及开设快手账户的初衷,沙沙谈到“在分享专业知识的同时,给同一岗位的工人朋友答疑解惑,简单的生活既充实又快乐”,她更愿意把自己的快手粉丝称作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

      (快手用户“女焊子沙沙”在视频讲解专业知识,快手粉丝为其加油打气)

      像沙沙这样的老铁在快手上还有很多,通过这些视频我们可以看到:广西百色百米高空的电塔上,电工们熟练的检修,饿了就地吃几口自己带的干粮,这样的风餐露宿他们已习惯多时;在中国第一座大型悬索桥“虎门大桥”上,工人们站在桥臂上操作维护,陡峭的桥臂他们如履平地;福州市晋安区的建筑工地上,工地最美夫妻并肩坐在塔吊上,欣赏属于劳动者的最美风景;新疆塔里木油田,钻井工人来不及洗去满身的油污,他们为碳酸盐岩原油的开发而欢呼雀跃;在青藏高原,铁路工人将枕木一个个整齐排列,即便是在气候恶劣的野外,依然一丝不苟……

      正是由于他们的付出,老铁们看到了祖国的蒸蒸日上,一项又一项的科技进步闪耀在世界的前列。尤其是在不平凡的2017年,快手陪伴大家共同见证了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C919成功试飞;看到了“复兴号”的正式双向首发;也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珠港澳大桥全线贯通而喝彩……这些傲人的成绩,震撼着每个华夏儿女的心,也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的自豪!

      透过这些真实记录的短视频,老铁们由衷的在为中国制造而鼓掌的同时也更加理解工人朋友们的踏实敬业和默默付出,是他们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对本职工作的职业精神和敬畏心。

      在未来的日子里,在中国仍在飞速发展的时代中,将会有更多中国制造走得更远、更高的瞬间,在信息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也会有越来越多像快手这样的平台用他们的方式记录下这些时刻,共同见证中国的发展和大国之貌的风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