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康佳集团引领企业变革路 “四化”理念初显成效

    2018年01月02日 15:16:52   来源:飞象网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传统企业已经面临重大危机,变革是唯一的出路,当然,也并不是盲目的变革,而是要有计划和规划,这样才能在变革中成功。对于小型企业而言,因为技术,资金和人才的问题,很难在变革中生存,而大型企业则不同,各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外加上和国际接轨,能紧跟国际化发展,这也是大型企业能够更好生存的主要原因。

      要说目前国内大型企业边个比较成功的,要数联想和康佳了,联想原本只是手机和电脑,但现在已经涉入到了更多的高科技领域。而康佳,之前只有手机和传统彩电,如今也发展到了更多的家电行业。当然现在的康佳并不只是一家彩电企业,而是要向投控平台转型,不仅如此还要形成了物联网生态圈,那么康佳为什么能够成功变革呢?

      引领变革之路,70后领导班子登台

      今年3月,康佳集团实现了用人机制的改革的开创性之举,首次对外公开选聘高管,这也是康佳追求企业人才的表现。最终,共产生以总裁周彬为代表的高管团队7人,绝大多数都是“70后”,与董事局主席刘凤喜共同构建了康佳集团的新生代力量。新鲜血液的注入,不仅仅提升了康佳整体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更从顶层角度推动了企业的整体改革创新。这也是为什么康佳能够在短短一两年的时间能够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原因,其实人才,在任何企业都非常关键的。

      “四化”理念指导,突破行业困局

      今年以来,家电行业可以说是存在着各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源于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另一方面,传统品牌的老化与盈利模式单一,也成为了难以为继的“病因”之一。而康佳在此之际推出了传统产业高端化、现有业务资本化、传统工厂园区化、单一技术集成化附加化发展。

      面对三星、海信、TCL等品牌的对冲,康佳坚持OLED的换代大趋势不动摇,并将产业向更高端化发展,一方面结合了8K、人工智能等更多概念,不仅如此还将产品进一步做深、做优质,推出壁纸电视、人工智能电视等。同时,携手运营商展开多方面的深入合作,产品走向高端,是康佳进步和提升的重要信号。不仅如此,康佳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园区开发为载体、以股权投资为抓手、以产融结合为目标的园区规划、运营服务商,以打造出一个“科技+产业+城镇化”的全新发展模式。

      雄厚的资本依托,携手大步迈进

      当然了,康佳之所以能在转型和变革中取得一定的好成绩,关键的因素还是在于康佳原本就是一个大型企业,不仅技术实力强,产业丰富,重要的是还具有资本优势,不久前,龙光地产以69.8亿元斩获康侨佳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70%的股权,其中包含了“寸土寸金”的康佳老厂区土地,所以康佳在这方面获得了一大笔的周转资金,为康佳变革做了坚强的后盾。同时康佳筹划出资不超过10亿元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控股有限公司设立一个产业基金,拟在TMT产业、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行业进行投资,帮助上市公司发展。”从这可以看到,康佳的实力确实非常强。

      如今康佳集团对核心彩电业务板块进行了一次架构调整,成立康佳多媒体产业本部,实现对整个彩电业务链条的整体协同和有机整合,并随之在组织架构上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与此同时,康佳也明确了转型的方向,将实现从消费电子企业向综合性的电子信息控股集团转型,从主要依赖单一产品线向多条产品线并行转型,从产品经营获取利润来源向综合性经营转型。

      正是通过人才引进, 外加上以“四化”理念为指导,还有雄厚的资本依托,康佳才能够变革成功。相信明年的康佳不仅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同时服务方面也会有很大的提升,至于明年康佳会有什么样的大变化,就拭目以待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