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谈联想AI愿景:让AI走向云端,走进千行百业紫光展锐推出高价值解决方案UNISOC 7861,助力支付产业智能化升级谷歌Pixel9系列手机本地AI功能曝光:文生图、自动生成回复建议等消息称索尼Xperia1 VI手机将于5月17日发布,机身变宽合合信息分享数据资产管理经验,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发展新质生产力星环科技与英特尔携手举办“AI PC激发知识的力量”研讨会,共探智能PC新未来三星移除Home Up模块中选项,暗示One UI7应用抽屉将原生支持垂直滚动中兴政企业务解码:2024年有哪些新动向?美图吴欣鸿:垂直场景的“可用性”是视频大模型竞争的核心英特尔自研AI工具,将耗时数周的芯片设计周期缩短至几个小时真我realme徐起:中国市场我们就是要做质价比之王抖音让颓了的三只松鼠重回增长?三只松鼠一季度财报再收高增长广东省具身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启动,云天励飞受邀出席华为官宣!Pura 70系列先锋计划正式上线,10:08先锋开售美团宣布王莆中出任“核心本地商业”板块CEO罗技“AI智慧+云生态”升级 释放中国智慧办公和沉浸式娱乐潜能AI如何赋能半导体产业发展?模型未发API先至!Stable Diffusion 3 API 发布 性能比肩 Midjourney v6谷歌发布新代码模型Code Gemma:参数小、性能强,硬件要求低!微软发布对口型软件VASA-1 图片加语音即可生成逼真说话视频
  •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云知声2017大事纪:多点开花,全面突破

    2018年01月04日 15:17:32   来源:中华网

      临近岁末,又到了回顾与展望的时刻。回首2017,在机器学习、超级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以及社会需求的双重驱动下,人工智能迎来发展新纪元。

      对于云知声而言,2017是不平凡的一年,公司在各个市场业务方向均取得可喜进展——首先,医疗、家居、儿童机器人、司法等核心领域的行业影响力稳步提升;其次,与中科院中医药信息化所、中科院自动化所、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多个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加速了云知声产学研发展步伐;此外,云知声东南总部厦门云知芯以及与平安好医生合资公司上海澔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在超算平台、AI芯片、智慧医疗等领域的探索迈入成果落地阶段……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云知声的2017都有哪些大事值得铭记。

      荣获北京协和医院“优秀供应商”

      在年初北京协和医院信息管理处年终总结会上,云知声从五十多个协和医院信息化项目供应商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供应商”称号。2016年,协和医院全院上线云知声的医疗语音录入解决方案,是国内首家应用语音录入病历的三甲医院。在双方的合作中,云知声以高品质的产品和迅速高效的服务精神赢得了医院的好评。

      云知声的医疗语音录入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了医生录入病历耗时耗力的“难题”,经协和医院实测,该产品的医疗语音录入准确率达95%。使用过该产品的协和医生表示:“该系统的语音识别效果较好,可以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强度”。

      智能家居解决方案AIOS@Home正式发布

      2017上海AWE展会上,云知声推出全新升级的智能家居AI解决方案——AIOS@Home,让用户与家庭设备实现全语音自然语言的人机交互。AIOS@Home提供符合开发者期待的完整解决方案,实现了“让家居听我的”的美好愿望。

      AIOS@Home不仅包含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等已被广泛使用的技术能力,还包含远场语音识别、语用计算、知性会话等AI行业领先技术。从硬件上,云知声的人工智能芯片AI芯:标准化智能语音模块多麦克风阵列(支持2-8颗麦克风)方案使AIOS@Home以极高性价比落地成为可能。另外,AIOS@Home提供的软硬一体化的产品级解决方案,极大简化了开发者的工作,只需2步即可开发出稳定而高效的类似Echo这样的产品。

      Pandora语音中控完整技术方案推出

      在年中云知声五周年品牌庆典暨产品发布会上,Pandora揭开神秘面纱,引起业界轰动。Pandora是云知声打造的高度集成化的完整的语音中控技术方案,可以应用在家居、车载、医疗、教育等各个方面。

      该方案集合云知声的远场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AI核心技术,具备“快、准、省、稳、灵、知、绘、多”八大功能亮点,可以将平均12个月的语音中控产品研发周期缩短到6个月以内。其语音唤醒反映速度小于0.3s,云端唤醒延迟小于1s。唤醒率可以达到95%,误唤醒率小于36小时1次,最远唤醒距离可达5-10米。与此同时,Pandora采用流式交互,即一次唤醒之后,用户与设备的交互可以不用再次唤醒,可以流畅交流并随时打断。

      UniToy儿童早教机器人方案发布

      2017年4月,云知声正式发布面向智能儿童机器人的标准化解决方案UniToy。该方案由硬件模组、云端服务、手机端App组成,搭载云知声自主研发的童声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等顶尖技术,同时还在云端提供丰富的儿童内容。对于各类形态的儿童智能产品,只需将UniToy硬件模组置入设备,即可升级为可与儿童全自然语音交互的智慧伙伴。

      基于云知声人工智能操作系统AIOS打造的UniToy,针对儿童使用场景深度打磨,可提供稳定快速的交互体验。同时,该方案可快速集成,适用于各类终端,满足儿童市场对快速出货的行业需求。

      厦门云知芯分公司成立

      12月6日,厦门政府相关部门与云知声就云知声于厦门市软件园三期投资建设厦门云知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在厦门成立云知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云知芯将在厦门成立全国首家致力于人工智能工程应用的研究院;并在厦门政府大力支持下建设厦门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该超算中心在2019年将达到1亿亿次/秒浮点运算能力以及100PB级的存储能力,成为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超算平台,同时云知芯2018年将在厦门流片、量产人工智能专用语音芯片UniOne。

      牵手平安好医生成立合资公司——上海澔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成立澔医智能公司,是云知声与平安好医生医疗AI战略落地的里程碑式事件,新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家庭终端健康守护者。具体来说,家庭终端健康守护者将以家庭用户为主,在平安好医生 APP 功能的基础上,增强降噪、远讲等功能,满足家庭用户的场景需求,就像一位"智能家庭医生"住进了用户家里,24小时实时看护家庭成员健康状态,将问诊、专家预约、健康管理、日常看护、危机救急、情感陪伴、中医养生等健康服务带入用户的家庭生活,用户通过语音就能获取家庭健康守护者的服务。

      3亿元战略融资,为公司发展提供弹药

      得益于公司在各项业务及核心技术等多方面的持续突破,2017年8月,云知声获得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新一轮融资将主要投放在人才队伍组建、技术研发、产品及业务方面的拓展上。

      回首2017,云知声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可圈可点,也进一步验证了公司产品的形态和商业模式。展望2018,在人工智能行业加速爆发的背景下,市场竞争势必会愈发激烈。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人工智能企业,云知声将始终保持专注与务实的态度,深耕语音关键技术,为实现“智享未来”的愿景而不懈努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