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51Talk多元化外教趋势凸显 高学历留学生眼中的菲律宾外教

    2018年01月05日 11:05:05   来源:中国智企新闻网

      近年来,亚洲市场上兴起了一股“菲律宾外教热”,菲律宾籍外教以其高质量低价格的特点迅速走红在线外教市场。日、韩两国各大英语培训机构均在菲律宾当地设立了颇具规模的外教基地,遍布全岛。而以国内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在线英语教育企业51Talk为代表的教育机构也紧跟潮流,将高性价比的菲律宾外教产品通过互联网引入万千个中国家庭。

      基于国内传统观念一向把“欧美外教”与“精英教育”划等号的习惯,菲律宾外教在中国的普及也遇到了重重阻碍——许多家长认为菲律宾外教是“次级选择”,菲律宾外教或许可以教授英语,却无法让自己的孩子真正与国际接轨。与此同时,菲律宾外教的口音也成为了被攻击的原因。

      菲律宾外教到底好不好?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采访了三位高学历留学生,让他们用真正的“国际眼光”客观地谈谈他们眼中的菲律宾外教。

      Wilson 南洋理工大学 土木与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

      我有很多菲律宾同学,他们的英语跟我们完全不是一个水平,他们的词汇量之丰富,语句语法的标准,应对各种场合的语料储备之充足,不要说中国大陆学生,就连香港学生都不能望其项背。

      我们学校也有很多韩国和日本来的同学,他们在进入南洋理工大学之前都在菲律宾学过语言,之前我不知道,认识了他们我才明白,菲律宾的语言学校颁发的学历,在绝大多数国家是通用的,包括美国。而且菲律宾的语言学校一个月的费用大概只要一万左右,还包含签证、机票和食宿。这些都说明菲律宾的英语教育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了。

      Muyi 纽约国际摄影中心新媒体叙事专业毕业生 马格南奖学金获得者 :

      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会去到东南亚,认识的菲律宾人英语讲的都非常好,而且我认为在教授中国学生英语这个方面,菲律宾的外教是有优势的,同样是亚洲人,他们更懂得中国学生应该在哪个方面去突破。对于想要短期见效的学生会更有用。

      说到菲律宾外教的口音问题,其实不应该说它是个问题。我觉得口音在美国真的一点都不重要,每个人都有特色挺好的,完全没有口音的人基本遇不到,而且有口音其实挺Hot的。当然,菲律宾人的口音其实已经是非常轻的了,跟本地人交流完全没有问题,不像印度人、日本人那样会存在听不懂的问题。

      我认为在交流中,词汇量是最重要的,决定了你能不能得体地将你所想的表达出来,其次是语法,在相对高端的场合正确的语法能帮助我们用更高级的方式说话。在这两个方面,菲律宾外教的水平有时比许多美国本地人都要高。

      Alison波士顿大学公共关系专业研究生 :

     

      11.jpg

      英语口音多元化在美国是社会现实,大家早就已经接受了,人们在意的是你说出的内容。

      绝大多数欧美国家都是融合性的社会,口音也慢慢趋于融合,没有人会觉得说纯正的美音会是“正统”,更不会因此在社交中高人一等。

      因为历史原因,英语对菲律宾人来说就像普通话对中国人的作用一样,而近几年菲律宾的教育也在发展进步,现在菲律宾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无论从知识面还是英语水平来说都与Native Speaker没什么太大区别。

      现在美国社会有许多移民都在菲律宾的语言学校学习过,尤其是日本和韩国的移民,既然是想要获得实际应用能力,又不是去考播音员,选择性价比高的菲律宾外教,何乐而不为呢。

      通过几段采访,笔者发现高学历的留学生们普遍认为语言的作用在于“表达内容”而不是“彰显口音”。在国际社会中,菲律宾外教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充分认可,相信随着用户观念的逐步转变,菲律宾外教产品在国内必然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