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新闻

    美国iPhone用户集体状告苹果:A系列处理器存漏洞

    2018年01月16日 10:28:26   来源:腾讯科技

      近日,全球处理器行业爆发了“熔断”和“幽灵”两大漏洞,波及了所有的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公司也遭遇了将近十宗消费者诉讼。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iPhone手机用户也向苹果发起了集体诉讼,指控其设计的A系列处理器存在安全漏洞,原告表示,如果知道存在这些漏洞,根本就不会购买苹果手机,另外苹果目前也无法提供令消费者满意的解决办法。

      这是苹果在法律上面临的另外一大困境。在岁末年初,苹果爆发了降速门丑闻,在全世界多个国家遭到了将近30宗消费者集体诉讼,要求苹果停止降速行为,赔偿消费者。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这一消费者集体诉讼的发起人为律师事务所Wolf Haldenstein Adler Freeman Herz,原告消费者包括加州的苹果手机用户Jacqueline Olson和Anthony Bartling。

      据悉,诉状已经在1月8日提交给了美国加州圣何塞的联邦地方法庭,诉讼列为集体诉讼,意味着其他购买苹果手机的消费者可以加入原告队伍,提出索赔。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中采用了自行设计制造的A系列处理器,这一处理器的技术专利和设计方案来自于英国芯片设计巨头ARM公司,苹果进行了定制修改,并且委托三星电子、台积电等代工厂制造。

      此前,ARM被证实受到幽灵漏洞的影响,这意味着使用该公司方案的其他手机处理器公司也将受到影响,其中除了苹果之外,也包括三星电子、高通等公司。

      原告指出,苹果的处理器存在设计缺陷,能够导致黑客或者恶意程序获取保存在苹果产品中的个人信息。

      在上述的两大漏洞中,熔断漏洞只涉及英特尔的处理器,苹果处理器则和幽灵漏洞有关。

      原告指出,目前针对苹果处理器中的幽灵漏洞,还没有完整的固件或是软件补丁修补方法,另外漏洞修补是否导致苹果电子设备出现永久性的降速,还没有明确说法。

      原告表示,由于影响设备性能的修补方法并不是合法的解决方案,因此苹果并不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有效的修补手段。

      原告表示,如果在知晓这些漏洞的情况下,原告将不会购买苹果产品。

      原告还指出,苹果实际上在2017年6月就知道了处理器的安全漏洞,因此苹果应该更早时间对消费者披露处理器的设计缺陷。

      据称,目前至少已经有100多名消费者加入了集体诉讼中,表示自己的手机受到了处理器漏洞的影响,如果法庭作出有利于消费者的判决,苹果的赔偿金额可能超过5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在以色列的一宗诉讼中,除了英特尔、ARM之外,苹果也被列入了被告当中。

      迄今为止,三星电子、高通、海思、联发科等手机处理器制造商因为这一安全事故遭到起诉,还比较罕见。未来是否也会遭到起诉,还不得而知。

      在此次产品事故中,消费者更担心的是漏洞修补之后对处理器以及电脑、手机等性能的永久性下降。在个人电脑方面,目前的信息显示大概出现7%左右的性能下降,而且微软、英特尔等尚未公布权威的性能下降数据。

      漏洞修补之后,苹果A系列处理器出现多大程度的性能下降,苹果尚未披露这一敏感信息。

      在之前的降速门丑闻中,苹果悄悄对旧手机的处理器速度进行了降低,导致用户体验全面下降(苹果已经通过清单证实)。苹果在新手机发布之前对旧手机降速的做法,引发了消费者的愤怒以及大量的集体诉讼,消费者认为苹果的目的是刺激新手机销量。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