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图南特快

    碾压红米5?魅蓝S6将于19日开售999元起

    2018年01月18日 16:30:16   来源:比特网

      今年的手机新品最大的特点必然是全面屏,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如今千元全面屏也有了两款极具代表性的产品:「魅蓝S6」和「和红米5」。这两款都是采用18:9的5.7英寸全面屏方案,售价方面都是控制在999元内发售,无疑是在春节前来带一波热销。那么这两款在硬性对比下到底谁更值得选择呢?不妨看看下面的分析。

      【外观】

      这两款千元全面屏机身都充满浓浓的金属元素,后背直观上魅蓝S6似乎看到PRO6的旗舰下放带来的工艺,尤其是两端天线的弧度设计更显高端感,然而红米5的天线依然用旧款T槽方案,让人直觉上就认定是平平无奇的入门机。

      【配置】

      从价格上看魅蓝S6定价略高于红米5,然而我们细看他们硬件参数发现很多错位地方。尤其是内存方面魅蓝S6标配3+32,而红米5标配只有2+16,由此看来红米5就显得有点过于入门级了。同时摄像头方面魅蓝S6配有1600+800万像素,而红米5却只是1200+500万像素,下面笔者也会带来相机的样张直观对比。如果对于快充有要求的小伙伴肯定还会留意到,魅蓝S6带有的18瓦快充确实非常良心。

      【全面屏与指纹不同】

      实话实说,魅蓝S6和红米5均采用了5.7英寸18:9全面屏设计都是捉住了潮流的热点。屏幕显示区域更广,在阅览方面确实有了进步的空间。然而面对下巴收窄而无法容下物理按键的时候,红米5采用常规套路将指纹移到后背,而魅蓝S6就是不甘于后置指纹的倒退,将指纹传感器设计到侧面。在观感上红米5背面“挖了个槽”虽然与摄像头对称,但总体来说不如魅蓝S6的侧面指纹来得实在,不管左手右手,侧面指纹总是能第一时间摸到并解锁,但背面指纹的话你还要摸着来找!

      【全面屏:交互体验】

      对于全面屏的发展而来就是必然要消失的实体Home键,魅蓝S6与红米5都是采用虚拟按键来之适应,然而不同的是红米5还是采用MIUI9传统的三大金刚键,而魅蓝S6则顺势借助mback这个成熟又好用的功能结合极具情怀的「小圆圈」组成Super mBack,借助屏内压传感器的多维度压感,轻触是返回,重按则回到主界面,而长按就是锁屏,在交互上相比常见的虚拟三件要强得多,相比以往的交互更具多元化。当然,在创新过程中魅蓝S6在设置中也为用户保留了安卓原生导虚拟三键导航栏的选择权。

      【游戏模式对比】

      这次魅蓝S6采用三星Exynos7872六核处理器,而红米5搭载骁龙450处理器,由于这两品牌都是国内优质ROM的佼佼者,均能流畅运行大型游戏。但是在体验中发现魅蓝S6对于「游戏模式」深挖套路越玩越深。

      之前我们已经知道Flyme系统有着非常给力红包助手功能,这次魅蓝S6在游戏模式下竟然还能一边玩游戏一边抢红包。借助全面屏的优势,预留一部分窗口给红包界面,而且不会中断游戏的进程,看来春节其间要想开挂抢红包就得需要一台魅蓝S6。

      【相机对比】

      魅蓝S6和红米5虽然作为千元产品的代表,在相机方面都是单镜头方案,从参数方面看似乎魅蓝S6的1600万像素要比红米5的1200万像素要略为给力,实际情况是如何我们就来看下面的样片对比。

      【样片对比】

      两款手机的前置镜头虽然像素魅蓝S6的800万像素似乎略高,但实际上两者的样片画质都不错,但鉴于算法不同,魅蓝S6ArcSoft 美颜算法和自适应美肤技术似乎在色彩方面更为红润,而红米5则是有点磨皮不协调导致的偏白。

      而后置镜头上两者像素也不一样,虽然魅蓝S6像素上1600万确实要比红米5的1200万像素要高,但是单位像素上前者是1.12μm,而后者是1.25 μm。因此两者的清晰度应该都差不多,按照人像拍摄看来,魅蓝S6样片表现的更自然,红米5彩色依然是有点偏白偏红。

      【千元快充】

      现在手机快充这个概念在高端中已经是个必须要有的常态,然而在千元产品中就并不常见。相对比之下红米5配备10瓦充电方案跟魅蓝S6配备的18瓦快充,就显得后者非常有良心。

      总结:魅族小米可谓是一对双喜冤家,无论是旗舰机还是千元机,他们俩一直都在暗自角逐。从这次魅蓝S6与红米5的对比看,两者虽然都是千元全面屏,从表面看红米5起售价似乎要比魅蓝S6要低,但从综合上分析,魅蓝S6贵200元换来的是更大的使用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