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51Talk副总裁戴云:AI时代,用科技创新和企业良心做好教育事业

    2018年02月07日 14:00:1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财经天下》周刊与AI财经社联合主办的“进击2018”异想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异行妄想,改变世界”为主题,近百位知名企业高管齐聚一堂,针对当下重要商业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享。异想峰会同时颁发“年度商业捕手”“年度商业新贵”“年度突破企业”等多项大奖,以表彰2017年在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51Talk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的服务体系,获得“年度商业新贵”称号。51Talk课程产品副总裁戴云参与现场活动并发言。

    blob.png

      (51Talk课程产品副总裁戴云在峰会现场发言)

      大数据让学习更有趣更高效

      51Talk课程产品副总裁戴云在与会时表示:“51Talk从成立之初就具备互联网基因,互联网技术在我们公司不但使用广泛,且带来深远影响力。我们使用这些高新技术就是为了让学生们有更好的体验,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顺利有趣而且效率高, 同时保证趣味性和学习效果。”

      作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在线教育企业,51Talk自主研发了具有下一代音视频技术的AC上课软件(AirClass空中教室),是行业第一且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研发教学系统的在线教育品牌。外教和学员可以通过AC软件进行实时互动、在对话框中实现实时翻译、在各自界面阅读教案或者教材笔记等;智能感知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和检测用户设备上的问题,进而触发主动服务;支持学员口语监测的语音识别技术,可对学员发音和流畅度等打分,利用大数据辅助教学;人脸自动识别功能能够给老师、学员加上不同的头像和表情包,使在线英语教学更加活泼有趣,深得青少学员的喜欢;不延时、不卡顿、不掉线的用户体验,让外教和学员实现了即时沟通和反馈,更好地确保学员学习效果。

    blob.png

      (“年度商业新贵”获奖企业揭晓,51Talk课程产品副总裁戴云(左二)上台领奖)

      戴云还介绍到:“2018年是51Talk的第七个年头。在过去的六年中,我们有上百万学员,积累了大量的数据,我们利用这些数据,为学生规划最合适的学习道路。当学生选择51Talk时,首先会进行英语水平的测试,我们通过后台的大数据对比,为他推荐个性化的教材和课程,保证学生在学习中不但能学得会,更伴随有一些小挑战,可以激发学习的能动性。此外,每位学员在一个级别学习多久,一周学习几节课等,这些我们都有很好的模型可供进行科学的参考。另外51Talk也用AI技术来匹配学生和老师,可以把最合适的老师匹配给最需要的学生。”

      在AI时代,更要用良心做教育

      随着AI近些年的不断发展,有人表示AI会取代一些工种,比如或许会取代教师的工作,51Talk则认为,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要想完全取代老师,目前看还是不可能的。AI在更多方面将作为一种工具辅助教师,可以用来提高效率。比如AI可以成为教师的助手,帮助教师布置作业、批改作业、监测孩子的学习完成情况、统计教学数据,针对性地推送教学辅助材料,协助生成个性化的学习报告,或者辅助教师授课,让上课的互动性更丰富,学习过程更加愉快,情绪识别功能也能够帮助教师管理好课堂。添加了AI助手的在线教学不仅可以减轻老师的负担,同时大大提升了教学效率和效果,最终让学生、企业、家长和老师四方实现共赢。

      在谈到互联网+教育时代下在线教育的运营特点时,戴云表示,“很多互联网领域的创业项目前期需要投入巨额的资金,但对教育来讲,价格战其实不是那么重要,因为教育和医疗行业一样,不是单纯用价格就可以衡量的,培养人才和促进身体健康一样,都是无价的。做教育需要我们耐得住寂寞,要用良心去做。”

      互联网提高了教育发展的速度,让教育公平逐步实现。六年来,51Talk一直深耕在线教育领域,秉承“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企业使命,并一直为此不懈奋斗,通过在师资管理、课程创新、教学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不断努力,逐渐缓解英语教育资源地域不平等问题。51Talk深知,创新是高科技企业的基石,希望通过互联网让教育资源变得更加触手可及,让更多的人能够实现对话世界的目标。“我们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行业中,让更多教育资源贫乏的地区能够享受到互联网教育的便利。”戴云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