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平安春运,温暖回家,我们共同守护!

    2018年02月11日 17:44:46   来源:比特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序幕,交通安全也成为春运期间广大市民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为了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遵法守规共同守护我们的春运平安,2018年2月11日上午,南岸区公安分局团委、交巡警支队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一家外卖快递南岸服务站,向外卖小哥们送去了安全又暖心的“护身福”,集中宣讲了交通安全知识,赠送了象征着“红黄绿”三色信号灯的安全反光衣和春运交通安全“平安福”卡,并向企业发放了年味儿十足的安全宣传海报和资料。最后,外卖小哥们身着交巡警送来的三色反光衣,双方互致新春祝福,共同携手喊出了“平安春运,温暖回家,我们共同守护”的口号,展现了警企联手、传播社会正能量、共同倡导交通安全社会共治的信心和美好愿景。

      交巡警是城市交通的管理者,外卖小哥是城市交通的参与者,双方都是城市公共服务者,为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美好便捷生活默默付出和努力着,更加安全的城市交通大环境需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共同去守护。前期双方还本着携手共筑平安春运的初衷,拍摄了一组春运宣传送“福”gif海报,包括:遵法守规“福”、出入平安“福”、回家不堵“福”、警察蜀黍守护“福”、顺利买票“福”等,使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上进行广泛传播,表达“平安是送达最快的路”、“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的安全理念。

      随着互联网新兴服务行业的发展,交通参与的模式变得更加多样化和复杂化,特别是外卖快递行业在追求“快速、便捷”的同时,“安全”也越来越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外卖从业人员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多为电动车、摩托车,车辆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能不足,再加上个别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不强,驾车闯红灯、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轻则车辆受损,重则导致人员伤亡、家庭破碎。为此,南岸交巡警支队结合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活动,倡导外卖快递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和安全生产工作,以该活动为立足点,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外卖工作人员提供使用新型材料制作的、符合行业特点的更适宜、更安全的反光衣,并加强运输工具源头上的检查和员工交通安全培训等。

      参加活动的外卖快递企业也表示,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送餐员自身、行人、还有其他车辆的安全,也是企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一环,今后将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履行共建社会良好交通秩序环境的责任和义务,陆续推出并落实交通安全的举措,密切联系各配送站所在辖区的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安全培训、学习公安交管部门制作的电动车安全培训课件并实现送餐员端100%推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