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相关热点

    从满洲里到拉萨 这位快手厨师徒步4万里 欲遍尝中国美食

    2018年03月16日 16:57:52   来源:中华网

      2017年5月22日,决心徒步游遍全国名胜、尝遍天下美食的快手用户“徒步厨师小鱼”开始了他的旅程。截至日前,“徒步厨师小鱼”已连续徒步278天,他从满洲里起步,已途径黑吉辽、河北、山东、江苏、安徽、四川等地,一路上,他在快手已上传1600多条短视频,得到19万快手用户的点赞与关注。

      小鱼说他刚刚出发时170多斤个子一米七五

      出发后第277天的小鱼他说自己体重比原来下降40多斤个子也好像矮了几厘米

      手持快手去旅游走遍全国有朋友

      “徒步厨师小鱼”本名于金勇(以下简称“小鱼”),是内蒙古海拉尔的一名快手用户。2016年4月就开始使用快手,因为他是一名中餐厨师,小鱼前期上传的短视频主要是自己的美食作品。时过一年,有了一年快手使用经验,且有了些粉丝量的小鱼想趁着年轻做点自己儿时就一直想做的事:游遍全国,尝遍全国美食。

      说干就干,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小鱼从我国北端的满洲里国门出发,终点设在拉萨。“2017年5月22日是我出发第一天,之后每天都上传视频,更新我的最新行程和路上见闻,连过年也不例外。”小鱼已徒步走过包括黑吉辽、河北、山东、江苏、安徽、四川、湖北在内的9个省份及北京和上海。目前正在湖北境内游览。“要请吃饭的老铁太多了,都去我可走不过来。”因为要按照行程赶路,小鱼婉拒了很多粉丝的吃请,一路上主要靠自己解决吃饭问题。他的50斤背包里除了帐篷、气罐、餐具等野外生存必要的装备,小鱼还准备了很多块充电宝。对他来说,这个是行程中必须要有的,因为需要随时随地使用快手直播和粉丝互动。“用快手,到哪都有朋友。”

      每天和老铁互动小目标是2万里

      3月13日,小鱼在11点钟和粉丝互动的直播中,边走边聊,观看直播的始终保持三四百人水平。小鱼和粉丝聊自己喜爱的明星,聊自己的目标:“我的大目标是4万里,小目标是先走完2万里;背包有多沉?不沉,也就50多斤;个子变矮了?是的,原来一米七五,现在一米七二了,可能是压的……”

      “各位老铁,我等会再直播,我先拍个段子(短视频),对不住,一会再跟大伙聊啊!”说完,小鱼中断了直播。没多一会,小鱼上传了一段途中大吃火龙果的视频。随后继续打开直播和网友互动。“不少人说要和我一起徒步,结果没一个人真来。”小鱼始终笑答粉丝的问题, “我家人也不同意(我徒步全国),4万里全走下来得两年,现在我还没走上一半,主要是我边走边玩。有你们一路陪伴,我不寂寞,肯定能走完全程。”在很多次直播中,小鱼都做出过类似表达。

      小鲜肉铜脸大叔”,一路争议一路前行

      其实,小鱼从出发第一天起,一路上就没断了各种质疑:“只身在外多让父母担心啊”,“这么远徒步能完成吗?需要坐车吧?“……

      观看小鱼过往作品可以发现,越是出发初期的作品受到的争议越多,但随着不断更新的短视频作品和几乎每天都进行的现场直播,质疑变得越来越少了。从小鱼越来越瘦越结实的身体上,从白胖“小鲜肉”到健硕“铜脸大叔”的渐变中,从小鱼风餐露宿的直播背景中,大家从最初的怀疑、费解慢慢转变成了鼓励和支持。一路上,小鱼经历过伤病,经历过吃坏肚子,经历过感冒发烧,更经历过饭店老板的热情免单和粉丝追赶着送上的土特吃食。每一个喜怒哀乐,每一地的风土人情,每一处的特色美食,小鱼都乐意记录和分享给关注他的粉丝。

      翻看小鱼的短视频作品,会发现小鱼早期作品很喜欢展示自己的厨艺。小鱼在和粉丝互动的直播中表示,自己这次徒步的目标是走遍全国,尝遍美食。虽然广交天下朋友的目标不在他的预定计划中,但实际上,整个行程还没完成一半的小鱼目前已收获全国各地19万粉丝。有他们一路关注互动,小鱼不觉得寂寞,“挺好的,我累了就开一会直播,一起唠唠嗑。”

      用快手一路连接小鱼们聚集起旅行爱好群

      寻找到自己的目标并努力去实现,像小鱼这样的正能量爆棚的伙伴在快手上还有很多。快手作为国民级短视频平台,不同爱好的用户都能在这个平台上找到自己的群体,在快手,你从不会感到孤独。

      就像和小鱼互相关注的人群中,有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骑行的,穷游的,徒步的……类似地,快手上还有自发集结起来的萌宠群、舞蹈群、发明群、工匠群、它们组成了一个又一个社群,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快手大家庭。

      在快手,你可以尽情秀出自己,不论是记录生活,还是分享见闻,与你志同道合的伙伴一直会为你加油鼓劲。

      继续加油吧,小鱼!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