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2018中国产业金融与价值经营论坛在珠海盛大召开

    2018年03月26日 11:14: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8年3月23日,由北京融和友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融和科技集团”)主办的“金融科技•云行万企——2018中国产业金融与价值经营论坛”于美丽的珠海横琴岛盛大召开。本次论坛汇聚了包括政府、金融行业、大型核心企业、金融科技公司等单位的众多领导及专家学者参会,超过200人莅临论坛现场出席。

      金融科技•云行万企——2018中国产业金融与价值经营论现场

      在国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大政方针下,本次论坛紧抓金融发展趋势,主题确定为“产业金融与价值经营管理”。产业金融是当前金融科技(FinTech)领域正在大力推动和发展的生态场景,以大数据与新技术为核心驱动力,帮助产业金融落地生根,给产业金融生态圈里的所有参与者赋能和创收。产业金融将帮助金融机构更好的解决国内众多中小企业所面临的融资“难、贵、慢”的困境,通过基于金融科技搭建的“产融云平台——企业和金融机构安全、高效、智能的运管管理平台”,构筑起良性发展、高速推进的产业金融生态圈。

      融和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廖继全,中国工商银行前副行长、经济学博士、融和研究院名誉院长张衢先生,还有来自京东金融、腾讯、毕马威事务所等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在论坛上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与会者深入解析了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并就产业金融如何破局、金融机构如何重塑竞争力、价值经营如何实现,新技术如何促进业务发展转型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解答与探讨。

      张衢先生发表平台经济主题演讲

      张衢先生针对平台经济这一未来金融转型的重要模式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面阐释,他指出:“各种各样的市场平台在不断地形成构建起来,成为经济金融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客户因平台而关联聚合,业务因平台而链接类同,无数个市场平台形成平台经济的基本结构单元,金融应当附着、服务于平台经济,这就是平台金融。银行怎样去与这些平台互联,并改换成通过平台提供营销与服务的新模式,是一个新的课题。”张衢先生同时认为:供应链是企业间最为重要的市场关系链,供应链金融已经成为重要的市场新课题,银行要发展平台金融的市场模式。他通过温州民商银行的典型案例讲解,帮助与会者更好地理解平台金融的特征与优势,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看清未来金融转型的方向,共谋转型升级。

      廖继全先生发表产业金融主题演讲

      金融管理信息化资深专家、价值经营领军人物、融和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廖继全发表了“让金融普惠天下企业”的主题演讲,针对当下的产融机会以及企业、金融机构普遍存在的产融痛点,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产融方案、产融生态和融和战略来有效地解决这一难题。

      他在演讲中指出: “产业金融不仅有万亿级的市场,还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可谓机会无限,但当前供应链金融的几大痛点却严重阻碍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发展。多年来融和科技集团坚持走自主研发道路,密切关注金融形势,针对企业和金融机构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专门打造了融和产融云,创造性的构建起融和产业金融生态体系。”

      融和产融云LOGO

      “融和产融云”实现了融和科技集团产业金融业务的应用落地。融和产融云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彻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贵慢”的问题,让企业经营良性循环,有助于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转变。平台计划对接中小银行100家、中小微企业及各类消费金融商户50万家,资金规模达到1000亿级别,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产业金融平台。其平台于2017年12月正式上线,受到了政府和中小微企业的广泛欢迎,并荣登《2018年成都市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

      融和科技集团并购蓝金灵金服发布仪式现场

      会议期间,廖继全先生宣布融和科技集团以全资控股的方式并购西多多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其市场品牌为:蓝金灵金融服务,以下简称“蓝金灵金服”)。廖继全表示:“此次并购是强强联合、互利共赢。蓝金灵金服依托融和科技集团,将极大的提升其金融服务能力,与此同时,蓝金灵金服补齐了融和科技集团产业金融领域——B2B垂直电商领域供应链金融业务版块,将进一步完善融和产融云平台的业务渠道建设,丰富融和产融云的业务场景,加速融和科技集团的战略转型”。

      论坛的下午议程主题围绕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价值经营管理”,众多业内专家登台分享经验,涵盖“财务管理、管理会计、风险管理”三大管理领域,以创新为目标,包括:《基于移动应用的超级财务共享与智能费控》、《基于客户价值的统一价值经营平台(预算与绩效)》、《智能经营分析推动银行深度经营管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与新资本达标实例经验分享》。

      融和价值管理云(VBMcloud)成功上线发布

      论坛现场,融和科技集团还进行了针对中小企业的“价值管理云(VBMcloud)产品发布”,新的产品、新的技术,将更好的为中小企业“赋能”!

      价值管理云(VBMcloud)产品logo

      迎接挑战,共赴未来!融和科技集团作为价值经营思想的倡导者和领军者、中国领先的价值经营管理平台与产业金融云服务商,愿与广大金融机构、企业一起描绘未来产业金融发展的蓝图,合力推动产业金融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努力践行“用科技重新定义金融,让金融普惠天下企业!”的使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