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解读乐车邦、滴滴出行上榜毕马威2017汽车科技50强的理由

    2018年03月29日 15:47:44   来源:未来科技范

      3月29日消息  昨天,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发布“2017汽车科技企业50强榜单”,中国领先的4S店新零售服务平台乐车邦凭借创新模式和技术荣登榜上。此次登榜企业除了乐车邦,还有蔚来、奇点汽车、商汤科技、滴滴出行、威马汽车、小鹏汽车等一批中国汽车科技行业的佼佼者。

    图片3.jpg

      据悉,本次榜单的评审委员会由20多位具有多年专业服务经验的毕马威全球及中国区合伙人专家委员组成。评选主要关注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估值与资本市场认可、团队能力、市场认可度、财务健康状况、整车厂商认可度等6大核心维度,并结合毕马威自主研发的企业洞察力模型(SIP),对企业进行量化分析评估,通过调研、访谈、分析和讨论等环节,确定最终入选的50强汽车科技企业。

      乐车邦创始人兼CEO林金文表示:“乐车邦之所以能在短短3年内成长为汽车科技领域最优秀的企业之一,是因为乐车邦从最初利用互联网思维盘活4S店闲置资源,到今天用创新技术赋能4S店新零售发展,都紧紧把握住了‘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这两大引擎,持续引领行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而这也是乐车邦赢得毕马威评审委员会和资本市场认可的最主要原因。

      2015年,乐车邦作为汽车售后服务电商,以“整合4S店闲置工位”的创新汽模式切入汽车后市场,将全新的互联网思维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带入到相对传统、封闭的4S店体系。通过大数据整合,乐车邦定制“闲忙”时段,以超低折扣为用户提供线上预约4S店保养维修服务,实现智能查询保养手册、全程透明化跟踪、到店即修零等待等极致体验。乐车邦不仅消除了用户针对4S店价格贵、不透明且等待时间长的痛点,也重新定义了4S店服务,为4S店体系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因子。

      凭借独特的模式和高性价比的服务,乐车邦不到一年就迅速做到了细分市场的第一,并持续保持4S店赛道的领军地位。2017年,基于领先的信息化手段和卓越的管理能力,乐车邦开始进军4S店托管以及B2B零部件交易两大业务,今年伊始全资收购人和岛,进一步加快以创新技术赋能4S店新零售发展的战略部署。乐车邦4S店托管业务的最大价值,除了向托管门店输出团队、流量、资金的等常规性基础支持,而是重点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和信息系统在店面管理中的应用,全面升级4S店运营手段,最大化效率运营,同时也采用VR/AR等技术探索新的零售模式,加强与用户的深度互动体验,赋予4S店持续赶超能力。

      短短3年间,乐车邦已经搭建起基于4S店网络体系的生态闭环。目前,乐车邦APP拥有注册用户1400多万,业务覆盖48个城市,4000家精选合作4S店、80大汽车品牌;乐车邦4S店托管的汽车4S店达到120家,涵盖11家豪华、109家一线主流合资中端品牌。此次获奖,是业内对乐车邦发展模式的又一肯定和激励。

      业内人士表示:“乐车邦获得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50强实至名归,乐车邦在技术创新、数据应用、效率提升等方面均有高于行业的表现,而其业务模式的创新,则有效地解决了传统4S店行业的诸多痛点,在行业应用中带来的巨大效率提升,符合汽车服务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乐车邦的成绩也不断获得行业褒奖。乐车邦累计融资金额已超过5亿元人民币,投资方皆为投资机构和行业巨头,包括红杉资本、远翼投资、均胜电子、祥峰投资、百度、凯辉基金、博汇源。同时,2016年10月,乐车邦荣获2016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种子企业称号。2017年5月,乐车邦荣获上海市“杨浦创业之星”第一名。2018年3月,乐车邦斩获“2018汽车服务业金勋奖产业互联网TOP30”大奖。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