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优质旅游时代下 途牛深植服务打造客户高满意度产品

    2018年03月30日 10:16:2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以及假日制度的完善等有利因素,我国旅游业发展迅速,其取得的成果和带来的红利也为世界瞩目。2018年开年,中国旅游业确立了一个新目标,即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

      “为满足消费者对美好旅游生活的需求,积极迈进优质旅游时代,近几年,途牛不断加强自身的产品和服务建设,打造高满意度旅游产品抢占市场,获得了客户青睐。”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步入优质旅游时代 客户对高品质产品需求旺盛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旅游人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2017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305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出境人次和旅游消费均位列世界第一。

      在消费者巨大的需求驱动下,旅游已成为衡量现代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和人民幸福生活的刚需。走马观花式的游览和“买买买”行程已不再适应市场的需求。同时,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逐渐降低,对出游的服务和体验更加注重,对航班、酒店、餐饮、行程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升。

      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95%的用户会在旅游产品预订过程中详细询问酒店的情况,酒店的位置、房型、星级等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约87%的用户会较为在意行程的安排,轻松、舒适的行程受到普遍欢迎;70%左右的用户对于航班的时间、飞机的机型等较为看重;行程中餐饮的质量也直接关系到用户的出游体验。

      “中国旅游将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优质发展阶段。在这样的消费趋势下,用户对于优质产品以及充足、优质的旅游供给需求更加迫切。同时,市场需求的这一转变也将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给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高品质旅游商业或将借着优质旅游时代的契机异军突起。”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500万条点评数据真实呈现 途牛深植服务坚持打造高满意度产品

      自成立以来沉淀积累的大数据,在途牛发展决策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点评数据正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资产。途牛通过点评返现和赠送抵用券等方式,鼓励游客在出游后通过网站或APP等渠道发表点评、提出意见。截至目前,途牛已拥有超过500万条点评数据,并且全部透明、真实地反映在途牛网站上,以保证每个产品的真实情况会以最客观的方式呈现在用户面前,为用户出游提供更精准的参考。

      在所有产品点评中,众多满意度超过98%乃至高达100%的明星产品脱颖而出。从游客实际出游情况看,国内方向,“丽江-香格里拉-大理-玉龙雪山双飞6日游”、“上海迪士尼-华东五市-乌镇双飞6日游”、“河南-云台山-龙门石窟-少林寺-开封黄河双飞5日游”、“桂林-漓江-遇龙河-银子岩-世外桃源双飞5日游”等产品满意度较高,成为途牛优质国内游产品中的佼佼者。

      出境方向,大多数游客给予深圳出发的“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游”、北京出发的“斯里兰卡6晚8日游”、“日本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6或7日游”、“欧洲-法国-瑞士11-13日游”,以及全国出发的林志颖出游行程同款“法国-瑞士-意大利12-14日游”等产品较高的评价,部分线路已成为国内用户出境游的第一选择。

      “每个高满意度产品的背后,都凝聚着途牛人和合作伙伴默默的付出,正是他们打造产品的工匠精神,才让途牛在多个目的地拥有了高满意度明星产品。”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深圳出发的“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游”为例,为保障用户优质出游体验,途牛泰国方向产品经理曾与业内资深玩家长期深入目的地,对当地旅游线路进行多次考察,“泰国是一个大众普及度很高的目的地国家,市面上泰国的产品非常多,但这也造成了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把泰国标杆性旅游产品做起来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实地考察时,我们尤其关注当地的城市环境、交通、景点等诸多旅游元素,大到每一个酒店,小到每一顿餐食,我们都会详细记录、评估、严格筛选。最后,正是酒店、餐食、交通等细节之处尽善尽美,才组成了这样高品质的畅销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为该款高满意度产品配置的导游中,目前已经有三位导游获得“途牛旅游网出境十佳金牌导游员”称号,其中,明星导游曹臣还获得了“2017年年度途牛旅游网出境十佳金牌导游员”称号。

      除了金牌导游,途牛还在部分产品中启用了途牛自营地接社,通过提升目的地服务升级用户体验。截至目前,途牛已经在国内12个热门目的地开设随往地接社,同时拥有2家海外地接社。2017年四季度,国内随往地接社综合满意度高达97%。2018年,途牛预计将再开10家地接社,进一步扩大目的地服务网络优势。

      “中国旅游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优质发展阶段是大势所趋,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将成为未来旅游企业最为核心的竞争力。在优质旅游时代下,途牛将继续深植服务,持续打造高满意度旅游产品,满足消费者对美好旅游生活的需求。”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