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腾讯音乐和Spotify换股 腾讯音乐市值超120亿美元

    2018年04月05日 18:03:4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当地时间4月3日,美股乃至全球市场都将迎接这么一个“特别”的IPO:虽然这只股票并不是什么市值巨无霸,但其上市所带来的创新方式或许能影响整个IPO市场。根据安排,全球最大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将采取直接上市的方式登陆纽交所。对于Spotify的上市,市场各方各有各的想法:交易员担心股票波动性更加猛烈,诸多独角兽企业则在观望Spotify的表现。

      Spotify上市首日的开盘价为165.90美元,较纽约证券交易所为其股票设定的132美元的上市参考价上涨25.7%。按照178,112,840股流通股计算,Spotify开盘市值约为295亿美元。

      Spotify的服务遍及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的平台拥有1.59亿月活跃用户和7100万付费用户。Spotify的用户互动度非常高。当前Spotify通过付费服务和广告获取营收。其中,付费服务用户数量为7100万,同比增长46%。月活跃用户数量为1.59亿,同比增长29%。

      去年12月,出于战略目的Spotify和腾讯音乐签署了一项股票互换协议。Spotify提交的文件显示,它持有腾讯音乐娱乐(TME)9%的股份,当时价值为9.1亿欧元。照此推算,腾讯音乐娱乐的估值为101.1亿欧元,相当于123亿美元。作为交换,腾讯获得Spotify 7.5%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之一。腾讯采用新发行股票和次级债券组合的方式购买了Spotify股份,但基于对Spotify的粗略估值200亿美元,腾讯持这部分股票的价值大约是15亿美元。

      腾讯音乐目前分别运营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流媒体,2017年上半年月活总量在4亿左右,而在线音乐平台的月活总量接近5亿,占据国内在线音乐市场近八成的市场份额。腾讯音乐还拥有国内最多的独家版权,版权曲库覆盖率为90%,在独家版权和转授权上都处于主动地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