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苹果“拆分”股票

    2020年08月17日 09:18:15   来源:DoNews

      在过去短短几个月时间里,苹果公司已经从疫情对销售业绩的担忧中摆脱出来,股票也比疫情前的历史最高点上涨了100多美元。如今,在***股票提出将于2020年8月31日起分拆后,苹果公司也提出将通过股票分拆的方式再次交易。虽然分拆股票对于股东来说没有任何利益,但在能够增加交易股东的情况下募集更多资金,这可能将进一步推动市值的增加。

    1.jpg

      苹果公司将目前超过400美元的股价分拆为4份,这样一来,苹果公司的股票将能够被更多的散户负担得起。毕竟,当***的股票超过1500美元后,由于经纪公司现在只提供少量的交易股票,因此这并不能够吸引来更多的散户投资者,

      在强劲的6月份的业绩和股票分拆的公告发布之后,苹果的股价又迎来一次飙升。在***提出大幅分拆股票后,其股价在当晚飙升了13%。当苹果完成对股票分拆后,其股价迎来一波飙升也在情理之中。

      7月30日,苹果公司的股价在收盘后报于384美元。7月31日,苹果股价飙升40美元至424美元。如今,苹果股价以超过450美元大关,继续刷新历史记录。当然,很多市场投资者都很清楚,股票分拆对于投资公司没有任何价值可言。显然,市场在玩一个阴谋论。拆分之后会有很多人购买股票,这会在一段时间内让公司的整体估值不那么正常。

      在2014年4月23日,当苹果第一次提出股票分拆计划后,苹果公司的股价飙升了25%。6月9日,苹果完成股价的一拆7计划。最终股价从当时分拆的92美元升至第二年的130美元左右的高位,涨幅一度超过40%。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新季度的财报继续亮眼,其产品iPhone、iPad和Mac等销售额继续超分析师的预期。最初,因为疫情影响,该公司受益于远程办公和在线教育受益良多。

      在过去几年,由于苹果大量的净派息率均超过12%,但其收益率却已经下降至4.6%。当股票的估值逐渐低于预期时,即使公司拥有庞大的净现金余额,其市值也应该远超过1.9万亿美元。

      如果说较低的净派息率还不算是一记警钟的话,那么远期的市盈率毫无疑问是个更重要的指标。现在包括谷歌母公司、脸书和微软在内的几大科技巨头,都拥有最大的远期市盈率。

      对的,苹果公司的收入和每股收益预期的增长十分可观,但这一数字仍然远低于近30年的1年期市盈率比率。受益于5G和价格影响,新iPhone在新财年里将承担更多的业绩指标。预计将会给苹果公司带来超过5%左右的增长率,其市净率也将超过8%的增长。

      账上超过3000亿美元的现金,市值超过1.9万亿美元,按照美股收益预期的30倍和未来五年年化增长率近4倍的价格进行交易,这极不正常。

      实际上,股票回购带来的影响,使得苹果无法按照每股收益的增长来保证过去几年的收益盈余。

      再回到2014年股票的那一次分拆,基于2015财年每股带来的9.22美元的收益,当时苹果股票的市盈率仅为10倍。但此次分拆的市盈率差异已经相对较大了,不知道在分拆后的市场反弹会不会不同。

      在分拆前,知名的分析机构Wedbush分析师认为在分拆前苹果公司的股票可能会超过500美元,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