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我是警察》系列电影正式启动 《千里追凶》10月22日爱奇艺独家播出

    2020年10月19日 20:25:2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昨日,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我是警察”系列电影开始启动。该系列电影根据公安系统10位优秀共产党员、英模人物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其中以鸡西市刑侦支队支队长朱振龙为原型人物的《千里追凶》,作为首部与观众见面的作品,10月22日16:00在爱奇艺独家播出。

      公安优秀党员真人真事 《千里追凶》10月22日播出

      第一部《千里追凶》将在22日爱奇艺独家上线,该片讲述了“积案追逃”专家朱智龙面对一宗十八年前的谋杀案,从细微线索中抽丝剥茧,最终将在逃十八年的凶手缉拿归案的故事。

      影片原型人物朱振龙是鸡西市刑侦支队支队长,自2013年以来,直接参与破获案件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人,个人抓获命案逃犯占鸡西全市命案抓逃总数的64%。被问到几十年如一日追查陈年旧案的动力,他只是朴实的表示:侦破命案,是对死者家属最好的告慰。经济案件可以补偿,但是命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类似朱振龙这样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在公安队伍中不胜枚举。此次系列影视化的第一批十部作品均取材于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工作事迹。而这一题材类型,有望成为具有大陆特色的新警察故事类型片。

      发挥各自专业能力 记录新时代警察力量

      2020年以来,“医生”“警察”“军人”队伍在党的领导下,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实战”考验。近年来,《破冰行动》、《猎狐》和《三叉戟》等影视作品的成功,也进一步证实公众乐于看到取材于现实、接地气、有内容的公安题材影视作品。

      此次《我是警察》系列电影的创作,充分利用公安部门与影视行业各自专业领域的能力,记录英模精神,讲述警察故事,讴歌基层优秀党员,令其精神以精品影视作品的形式被铭记。

      据悉,为多维度还原十位英模的工作状态,主创团队深入公安英模原型人物工作一线,累计进行二十余次采访,二十多位编剧导演参与其中。主题覆盖刑警、巡特警、缉毒警、排爆警等多个警种,多位“警察专业户”的熟悉面孔参与其中,此外,更有国家权威部门品质把关,值得期待!

      献礼百年 公安英模精神赋能新征程

      有数据统计,公安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队伍。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人民警察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为人民的平安幸福生活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他们守护着生活城市的各个角落,这些基层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岁月静好的生活。

      “我是警察”系列电影第一批项目分别是:以追逃专家朱振龙为原型的《千里追凶》;以缉毒警察张喆为原型的《利剑行动》;以牺牲在扫黑一线的公安分局副局长杨春为原型的《扫黑英雄》;以女巡特警大队长李贝为原型的《铿锵警花》;以社区民警“郝大姐”为原型的《明天我休息》;以排爆警察张保国为原型的《特警排爆手》;以刑事模拟画像技术师张欣为原型的《远山淡影》;以因公牺牲的民警马金涛为原型的《绝不退让》;以基层民警杨宏峰为原型的《遥远的你》和根据西双版纳禁毒支队事迹改编的《缉毒先锋》。

      其中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我是警察”公安英模系列电影之《扫黑英雄》,已入选2020年上半年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重点项目。即将在2021年党的100周岁生日之际,献上大礼。

      2021年1月10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诞生。人民警察队伍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惩治违法犯罪的艰巨使命。此次系列影视化的尝试,让影视行业深度参与到展现公安队伍建设成果中来,为树立新时代公安形象,记录公安时代精神贡献一份力量。让更多人了解英模事迹,有利于引领良好社会风尚,从真人、真事、真感中,看到公正、安全、可靠的警察力量!

      “我是警察”系列之《千里追凶》定档10月22日16:00,在爱奇艺独家播出,敬请期待。

      阅读原文链接:https://www.iqiyi.com/v_262ty56mfn8.html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8]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