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爱奇艺发布网络电影9月票房榜 TOP5中现实主义题材内容占3席

    2020年10月13日 11:19:0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0月10日,爱奇艺公布了2020年9月份网络电影月度分账票房榜。从榜单来看,现实主义题材影片迅速突围并领衔月榜,票房榜TOP5中有三部均为此类题材,这三部影片分账票房金额占榜单总票房金额超过一半。9月票房首位《东北往事:我叫刘海柱》上线28天片方票房分账收益达到1884万,有效观影人次和分成金额大幅领先。《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上线14天票房分账收益597万。《树上有个好地方》收获近年来网络电影最高开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0月9日,《东北往事:我叫刘海柱》分账票房金额达2000万,成为今年首部跻身“两千万俱乐部”的小人物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多部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在口碑和票房上获得成功,可以看出精品内容正在驱动市场不断升级进化。

      现实主义题材是爱奇艺网络电影重点布局题材类型,现实主义题材是爱奇艺网络电影重点布局题材类型,至今已推出《大地震》《毛驴上树》《我的喜马拉雅》《我的爷爷叫建国》《大西山小村官》《双鱼陨石》《卧鱼》《我来自北京之过年好》《东北往事:我叫刘海柱》等多部优秀作品。以刻画现实的镜头,勾勒出鲜活的时代“小人物”群像,无论是制作水准、票房成绩还是口碑方面,均有显著优势。

      现实主义题材影片要获得市场和观众认可,爱奇艺总结了三点方法论:第一,在创作阶段要有平凡的真实人物、以真实为基础的故事背景、言之有物的主题和情感,以及合适的IP、演员、喜剧感;第二,在营销阶段,要重视内容营销,就影片的定位、受众渠道做精准的分析和导流;第三,爱奇艺联合营销计划可以帮助影片获得平台顶级资源曝光,延展出内容IP互动、创意衍生玩法。

      一直以来网络电影都是满足大众娱乐需求的重要艺术形式,在内容与制作不断精品化的过程中,现实主义影片逐步成为核心一脉,并承担着记录时代发展、传递正能量的社会价值。爱奇艺不断助推现实主义题材网络电影叫好又叫座。2020年9月,青岛影视博览会第四届“网影盛典”举行,爱奇艺联合慈文传媒出品的网络电影《大地震》凭高标准的制作、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故事斩获年度现实主义题材网络电影奖。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在票房和口碑上均收获利好表现,再次印证了网络电影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必然回归于高品质的内容竞争,扎根于时代和生活的文化创作必将获得市场和观众的认可与欢迎。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8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